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上·以暗为刃 三

上: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导致其功能退化。在一次行动中蝙蝠侠受伤后超人将其带去孤独堡垒。

突然变忙、不知所措.jpg

----------------------------------------------------------------------------


Bruce在半途中醒了一次。

他一抬头就看见了Clark线条优美的下巴。好冷。

“你醒了?”Clark低头,揽着Bruce的膝盖和背把他抱得更紧、并调高了体温,似乎怕把他冷到了,“你伤得太重了,我只好把你带来孤独堡垒,很快就到了。”

他们听Clark提起过孤独堡垒,那是一座位于遥远极地的冰冷城堡。Bruce迷迷糊糊地看见Clark身后漆黑的天幕和绚烂夺目的极光,以及那随风摆荡的红披风。

真像个神祇啊。

Bruce用自己最后的理智克制着自己、不要再靠向Clark的方向。

 

Bruce再次醒来的时候,他正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环境温度是令人感到舒服的温暖。

Clark适时地端来了热饮。

“我已经跟Alfred打过招呼了。现在还比较早,你还可以再休息一会儿。”

Bruce没有拒绝那杯热饮,只是他看到里面白色的液体时犹豫了。

“为什么是牛奶?”

“你现在最好不要喝含可可的东西。所以就只有牛奶了。”

#@¥%*#%$,Bruce想。理智与喜好制止着他拿起杯子,饥饿与疲惫却不停地催促着他。这个选择,不会影响什么吧——他选择折服。他拿起那杯牛奶,默默地喝了起来。

Clark坐在床边上,Bruce有点不舒服地皱了皱眉。

“你腹部的伤口,连内脏都几乎都能看到了。你没有感觉的吗?为什么找我呢?”

不好意思我的确没有感觉。不久之前他的痛觉就开始消退,现在已经寥寥无几了。值得庆幸的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触觉。Bruce并不知道下一个出现问题的感官将会是哪一个,他只感到惴惴不安。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Bruce!”Clark很无奈,“不要总是把人推开。我们都很关心你。”

Bruce感到心脏一阵疼痛。我们。

什么时候他的身边已经有这么多的人了呢?如果说当初有Alfred在他身边,那是因为他一个人的确无法胜任蝙蝠侠的工作,现在呢?他的形单影只,是他无所畏惧的利刃,是他保护所有人的盾牌,是他保护每一个哥谭人夜晚安眠的屏障。他终究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内心,在身边聚集了一批的人。他保护了自己,却没有保护好其他人。他害死了超人,又复活了他。

如果他是超人,那有多好。他就不需要在大家都面对荒原狼的时候,独自一人去吸引走所有的类魔,因为那是他唯一能做的、不拖后腿的事。他的超能力是有钱,掌握着数不尽的黑科技;但都只是为了将他包装起来,让他看上去不那么像一个普通人。任何一个人披上蝙蝠侠的披风,都可以是蝙蝠侠。但不会任何一个人穿上他们的装备,就都是超人、都是神奇女侠、都是闪电侠、都是海王、都是钢骨。他们是独一无二的。

或许这个世界的确不需要蝙蝠侠。今天的绑架如果只有超人,他也能完成得很漂亮,甚至比只有他一个人或者他们两个人一起都要漂亮。

也许,哥谭也不需要蝙蝠侠。尤其是,残疾的蝙蝠侠。

是时候该走了。

Bruce放下喝了三分之一的热牛奶,走下床,穿上破损的战衣,披上披风。

“走了。”

“Bruce!”Clark叫住了他,“你不会想就这么走出堡垒然后回去吧?”

“不然呢?”Bruce回过头。

Clark露出一个开心又期待的表情,微微张开了双臂:“你的蝙蝠飞机飞过来也要不少时间……只属于你的Clark特快专递?”

Bruce冷冷地看着他。

 

“你不把头套摘下来?”Clark说,“这样看得可能清楚些哦。”

“不。”要是摘下头套,他才是真的看不清楚。

不得不说Clark作为客运超人的技术越来越好了。他们在空中平稳地飞着。

Clark忍不住偷偷去瞄怀里的人。

总是裹得紧紧的蝙蝠,总是绷得紧紧的下巴。反正Clark已经习惯这个人把他推开,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自从他复活以来,这只脆弱的蝙蝠便更用力地将他往外推。他听Diana说过,Bruce在自己不在的这一年里一直都很愧疚。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确为这个说法雀跃过。

蝙蝠侠是个顶级战友,Bruce却是个让人一等鄙夷的无知花花公子。Clark常常会在Bruce的这两个身份中感到困惑;Bruce的面具如此之厚,连他都无法看清真实的Bruce究竟是谁、所思为何。但毋庸置疑的是,Bruce是他永远不愿意失去的朋友*。

虽然现在Bruce戴着含铅的头盔,Clark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能想象他两鬓微白的发丝,一动不动看着远处的极光的双眼,如果摘下头盔,他眼中一定跳跃着Aurora闪烁的光辉,光和暗都会在那双浅棕色的瞳中流淌。

只是他现在无法这么做。

Bruce闭上了眼,似乎在享受着这一刻。难得的静谧。

Bruce静静地看着极光,又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Clark。大都会的阳光似乎都闪耀在他的身上,不然Bruce很难解释这个人带给人的温暖和可靠的感觉。

他像是被冰冻了一样死死地看着这一切,想把它们印在脑子深处。

最后难忍地闭上了眼。若这不是最后一次,这么清晰地看着这一切。

 

最终,映着太阳光辉的满月还是会亏缺的。


*什么鬼朋友赶紧亲他啊啊啊啊啊!!!!

-------------无关的话分割线---------------------------------------------

今天被拖出去和亲戚吃饭了。不知道为什么七岁的大表弟特别亲我,一看见我就“姐姐”“姐姐”不停地叫我,还很兴奋地带我去看外面为了宣传新店开业在游行的跳舞的团队。拉着我的手抬头看我真的好可爱啊(*/ω\*)最后还很恋恋不舍地把他最喜欢的气球做的机枪送给了我。天呐噜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快两岁的小表弟也好可爱,问什么都只会摇头q(≧▽≦q)像个大型移动可逗软萌公仔。啊!失血已死♪(´▽`)

评论(14)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