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上·以暗为刃 四

上: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导致其功能退化。

后面几章都是无聊的剧情,可是总得过啊

日更频率岌岌可危(哭泣

---------------------------------------------------------------------------


蝙蝠侠一拳揍到面前的人的脸上,那人便如预料之中地晕倒了。

超人安抚好人质,跟他们说警察很快就到了,随后走到了蝙蝠侠的身边:“B,他们好像有些奇怪。这些人质都有些过于害怕了。”

“第一次被绑架,是谁都会害怕。”蝙蝠侠说。他按住了耳机。

“Master Wayne,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七起了吧。”Alfred的声音从耳中的通讯装置传来。

“应该是。把哥谭地图和每次案件的地点一起发来,在地图上注好。”

几乎是话音刚落,地图就传到了。蝙蝠侠把它投影到了空中。很直观的,七次地点都在远离市中心的极城郊的地方。

超人:“我很高兴这些罪犯终于不在市中心中闹事了。”

Alfred:“我也很高兴Master Wayne愿意一直让您来帮忙,Master Kent。”

蝙蝠侠皱着眉观察这几个地点,到达市中心韦恩大厦的绝对距离不在正圆数据修正范围内、与韦恩大厦的夹角也不均匀,可以排除是某个罪犯为了满足强迫症而做一些无聊的犯罪的可能性。但同样的,相较之前更和平的哥谭在一个月内居然出现了七七并非针对个人的集体绑架案,这可不是什么好前兆。

然而某人似乎并没有深入去思考其中的内涵。

“B!你真该好好练练你的身手了!你看你受了这么多伤。”

“小伤。”蝙蝠侠说。这一个月来他的视力一直维持在半盲的状态,时不时的阅读也只能靠让Alfred念给他听。母盒能量对他的视觉神经系统的影响似乎渐渐渗透到了脑中的其他区域中去,进而影响了他身体的其他部分。

嗅觉、味觉、听觉、对肢体的控制度,等。

蝙蝠侠重新理清了自己的思路。

这七次绑架不得不说都是些小喽啰为了赎金而做的事,时间地点也没有什么规律可言,但是分布得很开,每两个地点间的距离有下限。从数据分析结果来看,他们背后有人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不能说出这个结果;他必须等超人明白过来。

然而超人只是伸了个懒腰,道:“既然如此,夜巡力度要加大了,不能让这些绑架犯们肆无忌惮。”

一阵怒气涌上蝙蝠侠的心头,他一拳锤到墙上,把超人都吓得抖了一下,站得端端正正。

“怎、怎么了?”

蝙蝠侠收起手,一些碎石随之掉落。

他勉勉强强压下自己的愤怒。“拜托用你的超级大脑好好想一想,这些地点之间有什么联系、为什么是这样的排布,发掘它们存在的背后的可能性。你应该是我们中间最聪明的人,不要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傻子。”

“好、好。”超人根本不敢反驳这只吃了火药的蝙蝠侠。

像他这么说的话,那这些地点间一定是可以推出这些小型案件背后的阴谋的蛛丝马迹。

超人在蝙蝠侠怨念的视线下打量着这幅地图,随后小心翼翼道:“其实……是有人策划的这个吧?”

“为什么?”蝙蝠侠凉凉地问。

“你看,这些地点像是在有意规避彼此一样,有些地方其实不是很适合实行绑架。一般来讲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而且它们都同样远离中央的韦恩大厦,似乎是在有意引导我们向外走。”

蝙蝠侠的脸色终于缓和了许多。

”以后遇到事情多想想,我不会永远在你身边的。”

没等超人仔细思考这句话其中的内涵,蝙蝠侠便一跃而起,在哥谭的建筑之间如游鱼般梭行而去。超人跟了上去。

“我们去哪里?”

面色刚有好转的蝙蝠侠再度拉下脸来。

“韦恩大厦!”

 

他们抵达韦恩大厦的时候,超人看着这栋位于哥谭市中心的高楼,道:“然后呢?我们要怎么进去?你要摘下头套走过去然后跟他们说‘Hi!我是Bruce Wayne。请让我进去’吗?”

尽管蝙蝠侠还是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但还是道:“现在,是时候让你来看看我的世界了*。”

超人跳下了下水道,不禁发出一声呻吟。这里的味道对他的超级感官来讲简直就是折磨。他相信蝙蝠侠也能闻到这里的味道的,但蝙蝠侠镇定自若的表现让他不禁开始怀疑他的判断。

“他们没有在韦恩大厦动手脚,我调查过所有的视频记录了,没有可疑的行动。”蝙蝠侠说,静静地站在超人旁边。

超人还在等着他的下文。像这种调查行动,一般都是由蝙蝠侠来引领的;他缜密的思维所有正联成员都有目共睹、并感到十分钦佩。然而蝙蝠侠就这么安静地、站在这里、看着他,超人开始回想自己是不是又砸了哪颗韦恩牌卫星、拆了哪里的楼或者增加了哪笔以小记者年薪为单位的战损。

“不要看着我,想想你接下来要怎么做。”

“……”超人舔了舔上唇,“这是什么?‘蝙蝠侠小课堂’吗?怎么突然就……?”

“你可以这么理解。至于为什么,那当然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超人先生对环境的观察能力、对现状的分析能力和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所有可能性的预测能力,以免发生类似于盲目相信自己的能力、忽略自己的缺点、应对措施准备不足或者因忽略环境情况导致陷入困境等情况。现在,想。”

现在超人很确信自己在哪个地方惹毛了蝙蝠侠,悲伤的是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安抚这只炸毛的蝙蝠侠,更悲伤的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惹毛的他。

“呃,如果是下水道的话,对方可能利用错综复杂的地形布置炸弹?”超人一边说一边观察着蝙蝠侠的脸色,后者并没有露出更深程度的不悦,于是超人继续试探着说了下去,“考虑到上面就是韦恩大厦,这个可能性我觉得还是可以考虑的。

“然后的话,呃嗯,就是,呃,对了!”超人四处看着,绞尽他那个超级大脑的脑汁想要在蝙蝠侠的脸色更黑前快点想出点随便什么,“你看!这里水这么多!他们说不定会在水里动手脚。”

蝙蝠侠点点头。超人刚感到一点喜悦,以为自己脑子一热想出来的想法得到了蝙蝠侠的认可。可是当蝙蝠侠只是蹲下采集水样的时候,超人才知道他只是把这句话当成了一个行动指令。他为自己心中感到的无法抑制的失落感到惊讶。

他又低落地说了一句:“这里墙也很多,说不定墙上也有什么。”

蝙蝠侠予以反驳:“墙上的物质不可流动,造成影响有限。如果真的要在墙上动手,要么是埋炸弹,要么是埋宝藏。这个你用你的超级视力看一眼就知道了。”

超人迅速用X射线把这里扫了一遍,然后假装自己早就这么干了,道:“我一来的时候就已经检查过了,什么都没有。”

蝙蝠侠站起来,收好了几试管的水样,道:“还有别的想法吗?我们现在只有一种可能性了。”

超人想了很久,最后一边挠着头一边不好意思地笑道:“大概……没了?”

蝙蝠侠看着超人和煦的笑,那是他在哥谭的下水道永远不会看见的东西。可惜他并不能看清,这到底是一个怎样温暖的笑容。

“走吧。回蝙蝠洞。”

蝙蝠侠还是没有说废话。

 

回到蝙蝠洞之后蝙蝠侠立刻把水样拿去化验分析了,Alfred则是给他们端来了小甜饼。

“看到你们两位绅士带着哥谭下水道的特别气息出现在这里,我真的是感到十分的欣慰。另外,Master Wayne,鉴于您的年纪已经不小了,在这个时间段还是不要摄入过多的糖分比较好。”

Bruce已经摘下了头套。他瞪大了眼看着理直气壮的Alfred好一会儿,然后还是摸过了一块小甜饼放到嘴里。

尽管Clark为Bruce和Alfred大眼瞪小眼的幼稚行为感到好笑,但他还是诚恳地道歉道:“很抱歉Alfred,我下次一定不会离开下水道后直接到这儿来的。”

“你会的。”Bruce道,在Clark深思前就调出了刚出了结果的水样分析报告。

Clark凑过去看,他震惊于居然能从刚爬出下水道的Bruce身上闻到淡淡的、好闻的香味,从头发里悄悄地弥漫出来。像他的名字一样,是清晨森林的露水的清香。Clark一想到自己身上居然是下水道的味道,就感到无法自言的难过和想钻地缝的愧疚。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感情。

Bruce却只是一脸专注于手上工作的神情。

“这里有种不应该出现在下水道的化学成分。”他说,“这种物质见所未见,虽然质量分数低,但考虑到采样时的随机性,能算出是极庞大的总量。喂!你在听吗?”

Clark回过神来:“在听!在听!” 他在脑子里转了好几圈,才想起方才那些左耳进右耳出的话中的意思。

Bruce的脸黑得几乎让Clark怀疑下一秒他就要吼出“滚出我的蝙蝠洞”了。然而Bruce却只是压下他的火气,道:“我会进一步研究这些物质的作用,到时候我会通知你。时候不早了,你走吧。”

“可是……”

Clark找不到理由。他没想到突然间Bruce就让他离开,虽然一时间找不到理由,他也不想走。他想继续留在这里,哪怕什么也不做,看着Bruce也好。

Clark为自己的想法惊得抖了一下。他深吸一口气,道:“那我走了。”

超人缓缓飘离地面,向蝙蝠洞外飞去。

确定Clark已经走远之后,Bruce将蝙蝠洞全封闭上了。Alfred道:“您对Master Kent太苛刻了。他还需要时间来慢慢成长。”

Bruce脱下蝙蝠装,接了两次接过Alfred递过的水杯喝了口水,叹了口气,道:“没有时间了。”

他又道:“我只希望他能在最短时间内,学会最多的东西。他其实很聪明,学得很快。只是……”

Alfred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或许不幸中的万幸就是,Bruce脑中残留的能量是有限的,也就是说,母盒对Bruce神经系统的影响的总和是有限的。他的视力差一点,听力受到的影响就会少一些;听力差一点,视力受到的影响就会少一些。

“您没有想过向Master Kent寻求帮助吗?”

Bruce若有所思地又尝试了几次、摸过了一块小甜饼。

“上次去他的孤独堡垒,我观察过周围的情况。你不是跟我说过如果遇到有效的纯能量体我的神经系统会有相应的反应的吗?但我在那里没有任何感觉。他的宝藏都在那里了;既然没有,他也是无能为力的。”

Bruce再一次尝试摸索小甜饼时被Alfred躲了过去,Bruce不满地皱了皱眉,但只是道:

“差不多,该脱离正联了。”


*此话出自《超人与蝙蝠侠:公众之敌》,没看过的话强烈安利(鼓掌


作为剧情废的我,参考了《蝙蝠侠:侠影之谜》的剧情变动了一下。因为拯救世界并不是这篇文的主要责任,我也不想详略不当,所以细节部分不会过于详细,敬请谅解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