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下·以光为鞘 九

上: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导致其功能退化。

超人智商情商携手上线,和ww共同探索未知秘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字数貌似比昨天还多(捂肾

总觉得剧情被我越想越复杂可是明明一开始想写的是这个做梦梗(吐槽1/1)

不义出没,未来还会有白超

-------------------------------------------------------------------

Alfred离开的当晚,Clark就做了个梦。

尽管氪星人不需要睡觉,但是Clark还是保留了这个从小养成的习惯。他很少做梦,少到可以说几乎是没有。所以当他发现他在梦中的时候、自己非常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做梦,这一切就显得更奇怪了。

就仿佛,处于一个他无法施加影响的世界中一样。

“有些事情即使是你也不可能腐化得了的,小丑*。”

Clark听见了Bruce——不,这是蝙蝠侠说话的语气,他听见了蝙蝠侠沉稳的声音。这声音中有着对某个人,某个在这段对话中彼此都心知肚明的人发自着内心的信任,毫不犹豫、甚至可以为之牺牲生命的信任。

Clark感觉自己似乎在某种清醒与迷糊的边缘来回飘荡,就像乘坐着独木舟,在渺无边际的海中沉浮。尽管他并不真的清楚这个世界在发生着什么,但是冥冥之中,他又是知道的。

这个人是谁呢?Clark想着。他发现自己发自内心地羡慕着这个人。他无比渴望地成为Bruce可以不假思索地、无条件地依赖的人。

这种疼痛而令人沉醉的感情,到底是什么呢?

“他会万分悲痛,但仍将是这世界的楷模。*”

“噢,不,我的小蝙蝠。我觉得事情的发展会比这有趣得多*。”

有趣?什么有趣?能被Bruce称为世界的楷模的那个人,又会是谁?

Clark突然觉得手中有一股温热的液体,温暖的、承载着某个人的生命,然后迅速地凉去。Clark看向自己的右手,从因用力而发白的之间一直到肘部,都被某个不知名的人的血液染满了。

Bruce……

不知为何,他感觉到Bruce就在他的身边。他朝周围看去,他看得并不清楚,但是当他看到那一个黑色的模糊阴影时,他便知道那一定是Bruce。他在震惊。Clark无比强烈地感受到从他身上传递出来的感情,还有悲伤、和心痛。噢……为什么呢?

他手上的重量一下自就多了起来。这个重量……Clark感到一些熟悉感,这是他最常拥抱的那个人的质量,他当然非常了解。他现在是在拥抱他吗?

然后,他听到了“咔擦”的声音从Bruce的脊骨处传来,与此同时还有膝盖处强烈的撞击感。他听到了Bruce痛苦的呻吟,然后自己将他随手扔到了地上。不,他在做什么!他是折断了Bruce的背脊吗?Clark听到一阵混沌的对话在他和Bruce之间进行着,他能清晰地感觉到Bruce在地上挣扎着,与他身上持续不断的痛苦。他的心脏仿佛撕裂般疼痛,他想冲上去检查Bruce的情况的心情如此强烈,甚至和这个身体中另外“那个人”的情绪绞缠在一起,最终喷薄而出。

“Bruce,对不起……”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每个单词像是被咬碎了再吐出一般被艰难地说出,“对不起……对不起……”

随后是Bruce略有惊讶的“Clark”。有什么顺着他的脸滴到了地上。

“Alfred、Dick、Jason、Tim、Damian。是的,我因为他失去了所有人。但我知道,他的内心深处,还有着那个相信着爱的小镇男孩。他只是受了太多伤。”

场景又变了。Clark只听懂了Alfred的名字,他不知道后面那四个是谁。但他能辨别出Bruce声音中喑哑的悲伤;那是被扔到泥潭中揉捏撕碎再重新捞出的白纸般脆弱的情感,却永远无法被消灭地黏着在他的喉咙中。

他感到自己缓缓开口了,愤怒和不甘郁结在他心中,声音从他的喉中缓慢吐出,而说出的话让他不敢相信是自己说的。

“这个世界已经烂透了。如果不是因为你,它现在则是处于很好的状态。没有战争、没有纠纷!每个人都生活得很开心!现在每个人都重新回到了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因为微小的利益纠纷大打出手的丑恶状态!”

对面的那个人跟他隔着一层玻璃,他的声音很平静,但Clark能听到他心中的怜悯与痛惜,还有……

“是的,超人,你没有错。”他说。

“但这才是人类。这才是我和你。”

……爱。

Clark猛地惊醒了。

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身上出的汗就像是刚被从水里捞起来一样。刚才那是什么?梦吗?可如果是梦,其中的情感又这么的真实,梦中那个Bruce的悲伤与温柔,疼痛与隐忍,恨与爱都那么的鲜明,甚至都可以握在手中观赏、珍惜与疼爱。

Bruce……Bruce……

就算他真的成为那个罄竹难书的人,Bruce也会像梦中那样、对他的灵魂怀有信任吗?

Clark这才想起,他和Bruce唯一的联系,在昨天也离开了哥谭。

他平复了呼吸,忍不住捂住了脸。

他爱他。

他在他彻底离开后,最终意识到了他爱他。

 

“Diana,我觉得Bruce的事情还是有点蹊跷。”

神奇女侠此时正在瞭望塔准备和钢骨换班,闻言,她转过头去看Clark。

“我一直都觉得这件事……怪……怪……超人,你怎么了?看上去就像因为失恋好几天没有睡觉一样。”神奇女侠面上有些惊奇,“Bruce不是昨天才走吗?你今天就这样了?”

Clark虽穿着超人的制服,看上去却没有一点明日之子的阳光健朗。他说:“虽然我也说不上为什么,但是我就是觉得,嘶……我的头……”

“我的头……”钢骨也在同一时间摁住了太阳穴。

“呃……”超人和钢骨同时看向彼此。

“你也头疼?”超人指了指钢骨。

钢骨:“好巧,是的。”

三人面面相觑。

“你为什么头疼?”钢骨说,“我是因为复活你的时候被母盒的能量引起了共鸣。刚开始只是时不时能感到体内的一些能量波动,最近才开始慢慢感受强烈起来的。”

“我不知道。”超人摇摇头,“我没有你说的那些感觉。但我昨天没有睡好。”

神奇女侠指了指一个方向。“瞭望塔有相关的医疗仪器,领先了地球上最先进科技几十年,说不定能看出点什么,你们要去做个检测吗?”

虽然不觉得是什么大事,他们还是去了。

超人和钢骨从检测室出来的时候,神奇女侠正在看着投影到大厅中的分析报告。超人没想到结果出来得这么快,而且就连这种非地球科技的东西也能检测分析,真不愧是韦恩黑科技。

“怎么样?”超人问。

“倒没有什么特别不好的地方。”神奇女侠说,“钢骨的话,的确如他所说,体内有多余的能量在游动。但是因为这些能量与他体内本身存在的能量是同一种,所以会渐渐合并,影响最终会消除。你的话,你的体内也有多余的能量,而且总量比钢骨多一些;但至于为什么你的感觉还没有钢骨强烈……我也不知道。这里没有说明。”

“啊,还有一点。就是你们身上的能量和母盒中的能量是匹配的。这的确算是某种‘复活后遗症’了。”

“这里还有一些资料和推测。”神奇女侠继续往下翻着,“出于类者相聚的道理,它认为这些能量可能在超能力者身上更易引发副作用。”

“那你觉得有什么不适吗?”超人问,“按这道理来讲的话,Bruce是不是不会受到影响?”

“我倒是没什么事。如果这个推测是正确的话,那Bruce应该是最安全的。”

超人心下放松了一些。他说:“问一下海王和小闪,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问题。”

他们也回复说没有任何的问题。钢骨有些郁闷为什么只有他和超人对母盒能量有反应,也对为什么过去了这么久,现在副作用才慢慢体现表示疑惑。

“对不起,这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瞭望塔的AI这么回答道。

超人思索了一会儿,道:“我昨天做了个梦。”

神奇女侠和钢骨看向他。

“一个……非常真实的梦。而且让我非常痛苦。这也和这个能量波动有关系吗?”

瞭望塔的AI又沉默了一会儿,又才道:“对不起,这也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目前人类的科技没有任何有关这方面的记载。”

“Diana?”超人转过去问她。Amazons曾守护过其中一个母盒,Diana应该会对母盒有更多的了解。

神奇女侠微撅着嘴摇摇头。“别这样看着我,我知道的并不比你们多多少。母盒中蕴藏着的是可以摧毁一个星球的能量,但不仅于此。它是生命之匣,生灵之泉,它有一个纯能量的核心,所以母盒不可摧毁。它是上古宇宙留下来的神物,其中的智慧难以为我们这些后生者理解。所以,我很抱歉,Amazons花过大力气去理解母盒,但是主要集中在它的能量释放和回收机制上。至于能量如何影响生命体,我们没有太多记载。”

钢骨点点头,道:“好吧。如果没事了的话,我已经在这里超时待了很久了,我就先回去了。回见。”

他们道别后,正联大厅只剩下了神奇女侠和超人二人。

“你想联系Bruce吗?”神奇女侠问。

超人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想,但是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他的手机已经是空号了。”

“Alfred呢?”

“我掐着他下机的时间点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跟我说,希望我不要再打过去。Bruce现在只希望过一个普通的生活。”

神奇女侠忍不住挑眉。“这可不是蝙蝠侠的style。”随即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神色黯淡了下来,“但其实,他说的也很有道理。我们都不是人类,人类看到我们心中是崇敬之情。但对于Bruce来说、对于蝙蝠侠来说,他必须让他的形象为所有人所畏惧,才能担起超级英雄的责任。无论是精神压力、还是身体压力,都太大了。或许他真的是想休息了。”

“所以你也不觉得Bruce是厌倦了他的人们才放弃当蝙蝠侠的吗?”

“哦,赫拉啊!”神奇女侠笑了,这是属于Diana的开怀,“这里就属我们认识他最久了。这点小别扭你还看不出来吗?他或许只是想让蝙蝠侠的消失显得理所当然——迫于舆论压力。”

超人皱了皱眉。“我还是觉得很奇怪。以Bruce的头脑,他完全可以想出更好的方法。”

神奇女侠的笑容也开始褪去。她也觉得不对劲起来了。

“但他攻击人质的事实是实打实的,你我有目共睹。”

“瞭望塔,请调出蝙蝠侠攻击人质事件的所有有关报道。”

“已调出。”瞭望塔回答道。大量新闻报道在二人眼前出现,超人用超级速度飞快地浏览着,筛选出了几份报道。

“这些是有关人质后续情况的跟踪报道。”超人说,“你还记得我们去到那个封闭的仓库时,里面都是稻草人毒素吗?”

“嗯哼。”

“但是这些报道里,都没有提及人质有过于恐慌的情绪。警察到的时候,人质都是很镇定的,只是在提及绑架细节和蝙蝠侠对他们抛去蝙蝠镖时情绪格外激动。不过从医学报告来看,其实人质伤得并不重。从蝙蝠镖入体的深度来看,蝙蝠侠应该没有用力气。”

“你的意思是……”神奇女侠忍不住倒吸一口气,“还有办法获取当时的那些蝙蝠镖吗?”

“我有一个。”

神奇女侠皱眉,目光变得玩味起来。

“不不不,当时我只是顺手就取下来了一个,并没有想这么多!”超人拼命摆手,像是想要摆脱一个令人不悦的印象一样。

“哦,男孩,你急什么。”神奇女侠抱着手臂,“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我只是对你的潜意识终于意识到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感到欣慰。”

超人脸都涨红了。他只好假装没有听见,道:“我去拿蝙蝠镖过来,你等等。”

“噢!你装什么?刚才说话的时候我看到你有三次想要把手放进口袋里。蝙蝠镖就在那儿吧?拿出来吧。看在你大概是第一次爱上一个人的分上,我就原谅你的迟钝了。”

超人几乎要咆哮了。

“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讲真,你就差在脑门上贴一张字条‘我爱Bruce Wayne,他真是天下最辣的男人,尤其是穿着蝙蝠紧身衣时’了。”

超人投降了。他从口袋掏出一个蝙蝠镖,递给了神奇女侠。他的脸红得可以滴出血来。“别告诉其他人。”

“呃,所以到头来其实只有当事人不知道自己的感情?”神奇女侠道,在超人能表示任何震惊之前就继续问了一句,“你用X视线检测过内部吗?”

超人摇摇头。“含铅。”

“那我们可以送去化验。如果里面检测出相应的抗体成分的的话……不知道过了这么久,还能不能做到。”

事实证明,是能的。

神奇女侠看着全息投影在她和超人眼前巨大的“阳性”这个单词,拍了拍超人。

“我觉得你最好通知一下其他人。如果Bruce不是脑子抽筋了,可能就是遇到大麻烦了。”



带*号的是出自或改编自《不义联盟:人间之神》里面的对话

明天双更,但是两篇都很短

从下开始的章按剧情划分,字数起伏会很大

谢谢大家的喜欢!昨天的更新大家好热情,把我给吓到song了(捂脸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