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下·以光为鞘 十六

上:       

下: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完结撒花

有兴趣点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进我的头像里翻到上上篇去点~

-----------------------------------------------

第二天早上,Alfred难得将小甜饼摆上了早餐的餐桌。

“按理说早上不应该吃这么甜的东西,”他说,“但是我希望您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度过这次旅途,Master Wayne。”

Bruce一时间说不清他到底是期待一切都能够恢复原状、或者一成不变。他已经不可能过普通人的生活了,却也难以继续蝙蝠侠的责任。他处于一种两难的境地,或许这种残疾也可以让他暂时从这种迫于现实的选择回避。当然回避并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不愿正联来承担他的问题,这是他沉默的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则是如果现在正联不以虽然疼痛但短暂的方式跟他断开联系,将来的道别将漫长而苦涩。

“Bruce,”Clark看出了Bruce的犹疑,他握住了Bruce的手,“别担心。”

 

“我并不是担心,你知道的,Clark。”

飞往波扎尔诺夫的途中,Bruce道。

“我终会老去,我的腿脚会不灵便,眼睛无法再看清,声音难以辨识。可能不会这么严重,但这一切都会到来的。”

这是他们之间的一个禁忌。在此之前他们心照不宣,此时Bruce将它打破了。

Clark沉默了一阵。

“我会成为你的腿,你的眼,你的耳。”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Clark叹了口气。

“Bruce,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我们才刚在一起。”

“我的人生早已走过一半了。我的生活习惯很可能让我活不到我目前年龄的两倍。”

“……”Clark下巴的线条看上去僵硬而紧绷,“这是另外一个原因,对吗?你脱离正联的原因。”

Bruce缓慢地点点头。

“我很担心你们。总有一天,我会不在的。”

“那,Bruce,我只能用你的话来回敬你了。”

“什么?”

“你将会作为正义的代表永远在我们心中。正义联盟将会是你的头号粉丝团。”

“你是什么?粉丝团团长吗?”

“是的。”Clark低头微笑,尽管Bruce并不知道他的微笑有多动人,夹杂着些微不易察觉的悲痛。

“Batman never dies.”

 

他们到了目的地。当地的盛况吓了他们一跳。

这里本就应该是无人居住区,自从上次荒原狼事件后这里更是长满了异星的植物。鬼魅而娇邪的野花开了漫山遍野,尤其是最高的那个塔,层层密密的植物彻底包裹了它,几乎找不到可能的路入内。

“呃,我想我们有理由相信能量中心是在那里了。”

Bruce听了Clark的描述后,表示同意。

Clark抱着Bruce飞了上去,却发现根本不需要热视线来把植物烧毁。他们稍微靠近一点,植物就开始萎蔫;等到他们来到面前,植物便迅速干枯凋零了。

“那还不错。”Bruce这么点评道。

他们飞到了先前超人和钢骨一起把三个母盒分开的地方;到达那里的时候,Clark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此处的能量强度会是极高了。

一朵黑色雕边的妖艳蓝色花朵在那个地方盛开着,足有两个人那么高,它的茎直径比Clark还要宽。Clark都不能想象这玩意儿到底是怎么凭空拔地而起的。

当然,一下子便夺走了Clark全部的注意力的,便是花心处发着幽幽蓝光的花蕊;这光扫走了被植物封闭的塔内的黑暗,作为唯一光源赫赫存在着。

Clark戴上了作为信息传递用的眼镜,道:“堡垒,是这朵花吗?”

“是的。从它的身上,我们检测到了非常强烈的能量波动,振幅与母盒一致。想必它就是能量来源。”

“好。”Clark抱紧了Bruce,“我们现在过去。”

Bruce按禁了了太阳穴,紧紧皱着眉:“等一下。”

“怎么了?”Clark发现了Bruce的异状,“很难受吗?”

“不是。”Bruce挣开了Clark的怀抱,以Clark许久没有见识到的灵活程度轻巧地落到了地上。

Bruce站在Clark面前,叉着腰:“在那之前,Clark,当时我之所以选择训练你,是为了让你替代我的位置,守卫哥谭,你知道吧?”

Clark皱眉:“我……知道。”

“当时我想的是,我失去了看见光明的能力,那便以此做交换,换来哥谭的光明。哥谭需要一个白衣骑士,真真正正地作为哥谭人民可以看见的信仰与寄托;我认为,你很好,你比我好。”

“B……”

Bruce挥手打断了Clark的话语。“我一直这么认为,我以前这么认为,现在这么认为,未来直到我死去、我也会这么认为。如果哥谭失去了我会得到一个更好的守卫者,我一直乐意为之。”

“但是……”

Bruce上前一步,手在Clark的肩上摸了一下,Clark把Bruce的手放到了自己脸上。

“Clark,”Bruce的表情在柔光下变得温和,“你也知道——光明的背后,总是黑暗。”

有些人选择将光明背在身上,让黑暗投在身前。

蝙蝠侠在失去他的光明时,选择用它换为哥谭的光明。只要他有机会,他一定会毫不犹豫。

Bruce和Clark——蝙蝠侠和超人的影子在幽蓝的光下重叠。

同时,在他永远合上眼之前,成为光明背后的黑暗。


終わり

---------------

非常感谢每个看到最后的人,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感激

因为觉得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呢,所以有人喜欢真的是太好了

(明天或许会有个沙雕后话,再说吧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