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番外一

正联的小伙伴们和管家侠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是大超前往瑞士前的时间线,具体是接在十四第一段大超的回忆之后_(:з」∠)_

本来是写正文的时候就写好了的,但是又觉得放在正文里剧情节奏怪怪的,就单独拿出来当番外了(存稿骗更

--------------------------------

根据Alfred的暗示,他们找到了Alfred隐藏在那1T文件里的Bruce Wayne现状报告。

“xxxx年xx月xx日

少爷第一次跟我提到了视力突然消失的情况。我问他情况持续了多久。他过了很久才回答道,严重的情况只有一次,但眼前变模糊的情况已经出现了许多次。

我建议他做一次检查,他拒绝了。”

“……检查的情况不容乐观,根据报告来看,这是不可逆性神经损伤,而且会逐步蔓延到整个脑部。照这个情况来看,少爷将会变成一个残疾人。

但按私心来说,如果这能让他脱离那危险的蝙蝠侠的任务,我还是很高兴的。”

“……少爷的听力、嗅觉、味觉也开始减退,但更明显和影响他活动的是痛觉本身的衰退。这使他不会在恰当的时候回避伤害,增加了他受伤的几率。

今天,Master Kent才把他从孤独堡垒抱回来。能让Master Kent带少爷去孤独堡垒的伤,想必非常严重。我不知道少爷还能不能挺过下一次这样的重伤。”

“……少爷受的伤开始越来越多,鉴于他对痛苦的忍耐无与伦比,至今没有任何正义联盟成员发现他的异状,我不知道是否该为此对他进行一顿夸奖。

但是如果少爷保持这个程度一直受伤下去,他的身体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垮掉。这是毋庸置疑的。”

“……少爷准备好了一切弥补视力缺陷所需要的设备和技术,并且启动了‘瞭望塔’项目。看来他是认为自己已经不可能有任何回旋余地了(虽然的确如此),并且打算在一切彻底结束前将瞭望塔做为最后的礼物送给正联的各位。

我很高兴少爷终于遇到了让他如此在意的朋友。如果他能把这些在意放在自己身上一些就好了。”

“Mr. Wayne他……”Barry看到这里,终于憋不住了。

“这只蝙蝠,他到底把我们当成什么了?”Arthur皱紧了眉头,声音中带着愠怒,“他收养的小宝贝还是家里的小狗?我们需要他这样照顾吗?”

Clark伸手,压了压手掌:“先看完。”

他声音中埋得极深的痛苦与窒息感让所有人都立刻闭上了嘴。

“……少爷开始手把手教导他多年来学会的侦查与反侦察、逻辑推理、合理判断等等一系列技能。我知道少爷很喜欢Clark……”

Clark红了脸。Diana嗤笑了一声。

“……也知道少爷非常看好Clark的能力和潜能。但不得不说的是他实在是太苛刻了,他多年来学会的东西,哪怕是氪星人也难以在几个月内完全学会的。

当然我也非常明白少爷的想法。他没有时间了。”

“……瞭望塔终于建造完毕,这着实让我松了一口气。

少爷用一种不可理喻的方式让这个世界和正义联盟彻彻底底地厌弃了他,他也可以放心地将哥谭交给他心目中的光明骑士了。他似乎认为这是相当好的一种解决方式,顺便也解决了他年纪大后无法隐退的问题。

确实,如果超人能够来代替蝙蝠侠照管哥谭,那的确是为阴暗潮湿的哥谭带来了一丝曙光。少爷想必是想用他失去了的,来换回哥谭该拥有的。”

“我将搬去瑞士,与少爷继续一同生活。作为他的管家,我应该遵从他的意愿,为他守住这个秘密;但作为关心他的个人,我做不到。我将一系列的事情记录下来,并将它呈现在你们——正义联盟的成员面前。

“我已经是个老人了,我说服不了以固执出名的蝙蝠侠。我希望你们可以做到。”

会议大厅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打破这片沉寂的是Arthur砸在会议桌上的拳头。

“我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手指在太阳穴旁打了两个转,“他脑子是有毛病吗?为什么要把一切都隐瞒到这个地步?”

“难道你不觉得,可怜巴巴地站到我们面前、跟我们说他可能需要些帮助的蝙蝠侠才更不对劲吗?”Diana插话道,然后又长长叹了一口气,“你应该习惯。我们都应该习惯。”

“怎么可能习惯!”Clark的声音几乎撼动了整个会议大厅中的空气,他指着仍然浮在空中的全息投影,声音低沉得仿佛一个咆哮的野兽,“难道我们就要这样一次一次地看着他不顾自己的情况,一切都顺着他的‘最优计划’去执行,哪怕那可能要了他的命?”

“……当然不会。”Diana给了彼此一次呼吸的时间平息一下心情,“我的意思是,我们要能够预料到Bruce可能的所作所为,并且不要总是被它吓到。我们应该更了解彼此的行事风格,不是吗?”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超人,”钢骨说道,“尽管你非常希望保护蝙蝠侠,但是他可能更想让你将他当成一个拥有平等实力的战友看待。”

海王点点头。“Bruce的肉体相对于我们而言,说实话,比较弱小,但是我很佩服他,毕竟他是可以一对一把你逼入死境的人。我自认办不到。”

“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Barry终于忍不住打断了这场偏了题的对话,“蝙蝠侠是个怎么样的人我们可以稍后再说,那现在呢?我们带他回来?不带他回来?”

其余四人斜了Barry一眼。Barry默默地缩到了桌子底下,露着个眼睛看着他们。

“当然!”四人异口同声道。

Diana把真言索套扔给了Clark。

“事已至此,让他主动开口会花费很多心思,所以我们还是直接点好了。”Diana抱着手臂,道,“这条索套就交给你了,一定要让他自己说出来,让他没有退路。”

Clark接过索套,面露难色。

“Bruce那么警惕,我怎么可能轻易地把它套上去?”

“这就看你自己了,男孩。你是我们之中最有可能被允许离他最近的人了。随便你用什么办法,灌醉他,用爱感化他,不过前提是,”Diana伸出了一根食指,“不许在床上解决这个问题。”

“咳咳咳咳咳咳!!!”Clark差点死于非命。

“这个、这个……”Clark很尴尬地看了看大家的神色,“不要、这样说……”

海王和钢骨同时耸了耸肩,一脸“我们早就知道了”和“我们才不在乎”。Barry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随后慢慢地举起了手。

“那个,超人先生,”他迷惑地说,“你和蝙蝠侠……”

“不是!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

Diana拍了拍Barry的背。“不急,快了。”

Clark找不到语言反驳。因为他的确想这么干。

---------------------------------------

尴尬碎碎念时间,不想看的小伙伴自行绕路~

因为对BVS里面大超堪萨斯老家的星空念念不忘,大概还会有一个回老家的番外(望天

其实一开始想探讨的就是关于老爷的不杀原则,结果不知道写了一篇什么玩意儿出来(唔)其实这篇文的写作风格不是我最喜欢的,而是高中三年议论文锤炼下来的骗高分失败文风,大概从下一篇开始文风可能会有一点改变,所以预警一下

作为一个脑洞比肝多的人,想写的东西堆起来比自己高,说不定哪天就被我霸屏了(不可能的)见谅

第一次写文居然有这么多人看,期间常常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值得这么多人喜欢呢_(:_」∠)_每一个鼓励我的人真的都是小天使啊

不是谦虚我的语文真的很烂

以上皆为语文老师死得早的人精神错乱的胡言乱语

悄咪咪说件没人在意的事,在高考一塌糊涂的情况下还是被喜欢的大学想学的专业录取了呢(虽然是个找不到工作的专业)一定是因为有小天使们在陪伴我(没错就是在看这篇东西的你们)

感激不尽(泣

评论(14)
热度(103)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