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JL背景】以明易光 上·以暗为刃 二 NC-17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

emmmm,作者新入坑,对DC的了解还不是很多,第一次写同人,大家多多包涵,希望你们喜欢(ง •_•)ง(渴望交友欢迎拍砖(轻♂点

----------------------------------------------------------------------------


Bruce一直认为,哥谭的夜晚是属于他的。他本该一直藏身于黑暗;黑暗才是最安全、最令他安心的地方。

然而当窸窸窣窣的声音通过蝙蝠头套上的耳朵放大后从周围传来时,那种不可视的恐惧再一次攫住了他。

左边。Bruce扔出一个蝙蝠镖。叮,打中了靶心。

看不见周围的一切。此前的他从未意识到过视力对自己活动的影响。右边,蝙蝠镖射偏了。如果因为母盒的影响而使自己无法再进行蝙蝠侠的工作……

攻击从Bruce根本没有预料到的后方传来。模拟战斗用的小型机器人绊了他一下,在他脚下丢了个小型烟雾炸弹。Bruce在最后一刻跳开了,却被另一个机器人撞到,在地上翻滚了几个圈。

“唔……”Bruce捂着被撞到的后腰和脊骨,发出了一声压抑的呻吟。他揭下了眼前的黑布罩。尽管每次视力暂时缺失后都会恢复,但随着缺失次数增加,他的视力也在逐渐下降。他原本极优秀的视力已下降到快和Alfred同一程度了。

“唉。”是Alfred的叹气,“恕我直言,Master Wayne,如果就连我拿着遥控杆同时操作三个机器人您都无法战胜的话,我觉得您还是考虑一下学习商业管理吧。”

Bruce走过去看了一眼那个行动悄无声息的机器人。好吧,只是他设计的一个消音行动系统。

“瞭望塔还有多久完工?”

“两个月。”

Bruce不满地抿了抿唇。“我最近的视力下降似乎到了一个平台,速度减缓了很多。希望可以勉强撑过去。真的不可以再赶了吗?”

Alfred:“您已经把时间压缩到四个月了。正义联盟的各位愿意被您所差遣也是能压缩时间的很大一个因素,但是,不行,不能再赶了。现在,Master Wayne,您没有感觉到您的后背在流血吗?”

Bruce闻言摸了一下被撞的后腰,果然又一滩湿乎乎的液体。

“不,我只是刚才被撞的时候觉得有点痛而……”

Alfred和Bruce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个是辅助工具,”给Bruce包扎完后,Alfred给了他一个小玩意儿,“您可以把它固定在嘴里。我给蝙蝠头盔升级过了,装了一个隐蔽的摄像头,如果您的视力突然丢失,这个可以作为补偿,但是效果不佳。这是我们现有的科技能做到的最好的了。”

Bruce拿过来打量了一下,是一个小小的像芯片一样的东西。

“您要试一下吗?”

Bruce把它放到嘴里,Alfred给他拿过了头盔。Bruce戴上了头盔,闭上了眼,看向Alfred。光感程度勉勉强强,但是物体轮廓清晰度十分的差。要是遇上打斗,难保能做出及时有效的反馈。

Bruce噘撅嘴:“你看上去像个乐高玩具。”

Alfred无视了Bruce的话:“我做了些研究,您的症状若要缓解,必须用同样是纯能量的、与当前存在于您脑中的能量振幅一致的能量抵消。换而言之……”

“是无法实现的。”Bruce点点头,“放心吧Alfred,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Clark,这个世界需要你。

——是的……但它需要你吗?

Bruce难得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或许不吧。这个世界说不定并不需要他;但至少哥谭需要他。说不定其实哥谭也不需要他,只是他需要哥谭而已。

 

今天难得是一个视野清明的日子。

蝙蝠侠蹲在滴水兽上,俯瞰着漆黑的哥谭。他觉得今天自己的视力稍有恢复,心中不免有些喜悦。当然,他并不觉得暂时的好转会意味着什么;这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事情了。

“今天很开心?”

蝙蝠侠几乎是立刻就拉下了脸。又是他。

“你来做什么,超人。”

“来看看你有没有准时上班?”

不属于哥谭的阴湿的干净耀眼的红披风在黑暗骑士旁缓缓降临。哥谭小巷昏暗的灯光打在超人轮廓分明的英俊的脸上,在他湛蓝的眼中映衬出阳光的明媚。

超人静静地看着蝙蝠侠的侧脸。昏暗的灯光,似乎在Bruce的脸上被悄无声息地抹去。蝙蝠侠和哥谭一样,都是属于黑暗的。但Clark希望Bruce并不是。

“Master Wayne,很抱歉打扰了你们的相处时间,但是在海港那边有人说听到了尖叫声。”

“你现在知道了。我可没有时间陪一个闲得发慌的超级英雄。”蝙蝠侠发射钩索,在他的城市中灵活地移动着。

不出意外的,超人也跟了上来。“看来你也收到信息了。海港那边有……十一个人被绑架了,看守的有五个人。目前还没有人死亡。”

“别指望我感谢你的X射线和超级听力。”蝙蝠侠加快了速度,荡到了超人前面的一段距离处。

超人笑了笑,也跟了上去。

 

蝙蝠侠轻轻地落在了海港码头的仓库顶棚上,监听着里面的情况。超人也到了。

“只有五个人,我们进去立刻就把他们打趴下了。”

“我希望哪怕只有一刻你也考虑一下战损的问题。”蝙蝠侠道,“别让哥谭的纳税人恨你。”

蝙蝠侠从口袋里摸了几个烟雾弹出来,从天窗里扔了下去。

砰!!!!!

“哇!我可没想到你居然比我还直接!干得不错,B!”超人说笑着就冲了下去,留下了几乎迷茫的蝙蝠侠。

谁把烟雾弹和炸弹设计得这么像的!

抱着希望没有人受伤的心情跳了下去,看到的确没有人质受伤时他确确实实松了一口气。他迎面挡住一个人的攻击,一拳揍上了他的狗脸。多久了,蝙蝠侠心想,总算可以还算轻松地打上一次了。

他架住一个人的刀刃,正想回击的时候另一个人那这匕首向他冲来。尽管反应够快,但是因为受到视力不清晰的影响,他还是被划到了。手臂一转,他将一个人的刀扭了出来,抓着他的头撞向那个拿着匕首的人。

搞定。

蝙蝠侠和超人一起把人质解绑了。超人道:“我们已经叫了警察了,他们两分钟后就到。”说罢,超人扭过头去。他本不期望能再看到蝙蝠侠,却没想到他依旧在这里,站在门口,背对着他。

超人飘了过去。

“B,你还在?”他听出了蝙蝠侠的心率有些过于急促,“你还好吗?”

蝙蝠侠皱着眉看他:“我当然很好。”他并没有感到什么太大的问题,除了腹部被划伤的地方有些些微的疼痛,就只是莫名的有些晕眩。

超人飘到了他的前面。蝙蝠侠看到他的脸白了几分。

“B……你的腹部。”

腹部?蝙蝠侠摸了摸自己的腹部,湿乎乎的触感。粘稠而暗得无法看清的液体。

是那个时候……蝙蝠侠想起了那个举着匕首冲过来的人。

他眼前一黑,向前倒去。不是意料中坚硬的地面,而是某个温暖的胸膛。

“B?B?!Bruce!”

说了多少次在工作的时候不要叫我的名字……

这是Bruce晕过去前最后一个想法。



P.S.因为跟姬友说过写be吃shit,所以这篇一定是he的请放心

评论(7)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