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JL背景】以明易光 上·以暗为刃 一 NC-17

上:      

下: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预警:角色视力残疾(永久?)

中至长篇(?)分上下起名是为了满足中二病对角色的爱

补充一下,本篇中Clark没有和Lois在一起,嗯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造成了一些神神秘秘的影响……

作者的话:作者是个逗比,尽量写篇正经文,如果遇到了逗比作者的本体暴露造成的OOC(!!!!!!重点线)敬请谅解

----------------------------------------------------------------------------

自从荒原狼从地球上消失、母盒再度被埋葬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对劲了起来。

仅对于Bruce Wayne而言。

作为当时在场的唯一一个真正的普通人,似乎只有他受到了来自母盒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他当然是一个会做计划的人。但绕是他想得再充分,也不可能预料到这种情况。

Alfred不动声色地走近:“Master Wayne,接下来您要如何处理……眼下的毛病?”

Bruce双手在眼前交叠。“我会有办法的。”

 

第一次觉得视力有所下降是在处理掉荒原狼后正联的首次会议上,那时他们在Wayne老宅,或者说正联会议厅里讨论着人员安排的问题。

超人正在发言,大家都在看着他。就是这时,Bruce眼前毫无征兆的一片黑暗。他只是有一瞬间的呆愣,便假装什么事都没有,而是循着超人的声音适当地转头。约莫五分钟过后,他的视野渐渐恢复了明亮。

尽管蝙蝠侠藏得如此谨慎,超人还是察觉到了微妙的不对劲。

“蝙蝠侠,你还好吗?”超人的脸上是不加隐藏的担忧。

蝙蝠侠用一如往常的低哑的声音道:“继续。”

 

第二次是在两周后的一次任务里,蝙蝠侠从高楼跃下,照例发射绳索钩在了大楼上,以一条漂亮的弧线荡过空中。随后他的眼前又是另一片不可深测的黑暗。

蝙蝠侠只能狠狠地撞进了大楼里,带着一身的玻璃碎渣。

他听到大楼里的人惊慌的喊声,他只能狼狈地靠着Alfred的指引和对声音的辨别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场地,躲到了一个小地方,静静地等着视力的恢复。

这次用了几乎半个小时。

等他赶到现场的时候,毒藤女已经被其他人收拾掉了。

“蝙蝠侠!”Barry看到他的时候又是开心又是松口气地道,“你去哪儿了!你又不回我的语音讯息又不出现,我们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为了担心你,我都饿了!”

神奇女侠看到他的时候也是松了口气:“我们还以为你被毒藤女怎么样了呢。没事就好。”

超人看着警察把毒藤女押走,缓缓地飘到了Bruce身边。

“B,你真的没事吗?”超人不掩饰他的担忧,手几乎碰到了Bruce的手腕,“你的脸色看上去很不好。”

Bruce皱出了他人生中能皱出的最深的眉头,一甩披风,进了蝙蝠车,扬长而去。

 

“Alfred,给我的眼睛及相关神经系统来一次全面的检查。”Bruce回到蝙蝠洞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Alfred了然地点点头:“恕我直言,Master Wayne,早在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就应该做个检查了。”

Bruce从令人难受的检查装置中脱出的时候,晃了晃有点晕乎乎的脑袋,往蝙蝠洞的那一大堆电脑屏幕走去。

“我建议你现在最好还是让你的眼睛休息一下。”

“我还有很多资料没有处理。”

Alfred叹了口气:“结果将在十分钟后发送到您的手上。今晚晚餐的甜点是无糖蔬菜汁。”说完他就离开了。

“……”Bruce一脸诡秘地看着Alfred离开。

 

“不可逆性视觉神经损伤……?”Bruce皱着的眉头(虽然一般它们都是皱着的)表达了他的不满,“什么叫不可逆性视觉神经损伤?有没有更准确科学的说法?Alfred!”

“Master Wayne,请你先不要着急。”Alfred淡淡的语气硬生生地把Bruce的怨气反弹了回去,“在检测到生理性损伤的同时,我们还在您的神经系统中探测到了纯能量的影响。非常纯净和强大的能量形式,很有可能不来自我们的这个世界。”

“……”Bruce仰仰头,“母盒。”

Alfred点点头,语气中略有揶揄:“某种程度上来讲我还是很高兴的,这样您就可以远离那群整天奇装异服的哥谭疯子,好好思考一下Wayne家族的后续问题了。”Bruce却听出了其中的担忧。

Bruce难得愿意接着Alfred的话:“谁会愿意嫁给一个瞎子呢?”

Alfred:“除非是个有钱的瞎子。”

Bruce笑了,笑声低哑而不真实。

“开始筹备瞭望塔的建造*吧。”

 

第三次在一个月后。这次倒没有发生在什么大事中,只是Bruce不得不为此推掉了晚上的夜巡,这让他十分恼火。他只能一晚上都坐在蝙蝠洞中,监听着这个迟暮美人的一举一动,希望不会听到哥谭深沉夜晚的尖叫与嚎哭。

他的确没有听到。

黎明时分,他也迎来了一个不欢迎的客人。

“B——Bruce!今晚你没有夜巡,”超人缓缓飘进了蝙蝠洞,鲜艳的红披风在他身后摆荡,“我……我擅自帮你夜巡了。我有点担心你,所以……”

“滚出我的蝙蝠洞,这里不欢迎你。”

Bruce打断了他的话;他现在依然是处于失明状态,距离开始已过去了十二小时。尽管如此,他还是说不出滚出我的哥谭这种话;仅限于今晚,他很感谢他。

Clark看上去有些为难。“Bruce,我只是很担心你。你还好吗?你平时从来不会不夜巡的。”

Bruce庆幸自己还戴着蝙蝠头套,这样Clark就不能用他的X射线穿透他的含铅头套看到自己不知该聚焦何处的双眼了。

“看来大都会最近相当和平,就连我们的小镇男孩都有闲心来插手哥谭的事了,”Bruce冷冷地揶揄,“有些时候我甚至怀疑你的超级听力是不是假的,为何我说了这么多遍‘滚出我的哥谭’、‘滚出我的蝙蝠洞’,某人都还是从来没有听懂过。”

Clark的脸色有点不太好看。但他还是道:“可是,自从荒原狼之后你就有点不太对劲,我担心是母盒对你造成了影响。我希望你没事,Bruce。”

“就算母盒对我造成了影响,你又能帮上什么?”

“我……”

Bruce挥挥手,转过了身。“我没事,你可以滚了。”

沉默在蝙蝠洞中蔓延了一到两秒。

Clark:“Fine.”

Bruce再转过身时,Clark已经不见了。

Alfred从一旁走出。

“你伤了Master Kent的心,”他说,“他是真的关心你。”

Bruce脸上阴沉不定。

“半年内……不,五个月内,瞭望塔必须建好。就算蝙蝠侠不在了,Bruce Wayne也会继续出资到这个工程结束。”



*虽然瞭望塔是绿灯设计的……但是为了剧情需要,只能改成了杯面了

评论(13)
热度(2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