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上·以暗为刃 六

上: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导致其功能退化。

剧情

其实第一个发明木瓜番茄胡萝卜汤的人是因为它们颜色一样所以丢在一起的吗(日常吐槽1/1)

------------------------------------------------------------------------

“唔……”Bruce咬紧了牙,趴在床上让Alfred帮他处理伤口。

“看来今天您的痛觉神经是正常的状态,真是可喜可贺。”Alfred说着,又狠狠地拍了一块膏药在他的伤口上,成功地换来了一声呻吟。

“换而言之,我的视觉前所未有的差,肢体协调能力也不好,而且听力也受到了一些影响。”Bruce道;他的耳朵上正挂着两个助听器。

“如果哪天您愿意不再拿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我会感到非常欣慰,并乐于给你多做点小甜饼的。”

Bruce的身体因为想象中的小甜饼而意外的放松下来。他把头埋到枕头里,道:“我也没有机会了。这是最后一次了。”

“如果您对付那些小混混级别的人都受了这么重的伤,那是的,这绝对是最后一次了。”

 

正义联盟的全体成员都失去了和蝙蝠侠联系的途径。

电话不接,蝙蝠洞进不去,联络频道呼叫不应答。直觉告诉他们,这并不是闹别扭这么简单。尽管韦恩的抚恤基金及时地到了被蝙蝠镖扎中的人质家中,但是这并不会阻止蝙蝠侠声誉的直线下滑。

当天漫天飞的关于蝙蝠侠的负面消息和“蝙蝠侠滚出哥谭”的话语多到超人都心惊胆战。尤其是当人质中有一名顶级优秀的记者Lois Lane的时候,“蝙蝠侠伤害平民”的消息更是被炒得沸沸扬扬。Clark想过去阻止她,但他却发现他既没有理由、也没有证据。倒不如说他手上有的最结实的证据,就是曾经插在人质身上的蝙蝠镖,那是他偷偷从人质身上取下来的。

现在想要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Bruce,找到蝙蝠侠。

所以Clark站在了韦恩庄园的门口。

Alfred第不知道多少次通过门上的屏幕跟Clark进行了对话。

“Master Kent,很抱歉告诉你,Master Wayne现在正在养伤,不方便会客。等他好了,我会通知您来的。”

“可是,”Clark有些不知所措,“今晚上有正联瞭望塔的正式启动仪式,有场新闻发布会,全体成员都应该到场。”

Alfred沉默了一会儿。

“我会告诉他的。现在,Master Kent,很抱歉地通知您,您必须离开了。”

Clark张了张嘴,他仔细地扫描了韦恩庄园一遍,在Bruce的房间里,他正躺在床上,呼吸平缓,心跳缓慢,似乎才陷入了浅层的睡眠,身上贴满了纱布和膏药。心中一阵揪痛,他最终还是道:“好吧。”

他离开了。

Barry的通讯迅速地抵到Clark的耳边:“怎么样怎么样?你见到他了吗?请帮我买十个特大牛肉汉堡,谢谢!他情况怎么样?他今晚回来吗?”

Diana也说道:“我觉得这件事情怪怪的,我们必须和Bruce谈谈。”

Victor也道:“Wayne先生的计算机安保做得太好了,我黑不进去。”

Clark立刻道:“你又去黑他的系统?不是说好不这么做的吗?”

Victor:“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Clark叹了口气,“只希望他今晚的记者发布会会来。”

今天的哥谭难得的可以看见明媚的阳光,常年阴积在哥谭上空的云层也变得薄而透明。这么好的天气,要是Bruce也能看见就好了。

Bruce看着明明可以飞速离开的Clark一步一步慢慢从韦恩庄园前离开,这个速度哪怕是普通人类都嫌慢,Clark看上去似乎还恨不得再慢一点。

Alfred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Bruce的身后。

“虽然这说不上是一个好的方法,但是这的确会很有效。我不得不这么说。”

Bruce看着Clark茫然的背影,不发一言。

“只是您又失去了您的朋友。”

Bruce转过身。

“没有‘又’。”

 

蝙蝠侠没有来。

正义联盟主席旁边为了蝙蝠侠专门留下来的位置,是空缺着的。超人看着那个空着的座位,心中仿佛被挖走了一块。

他现在,在做什么呢?

发布会开始了。记者问的问题也很常规,回答起来也是很轻松。只是超人和其他正联成员早就看到了记者席中的Lois Lane,鉴于她问题的刁钻程度,还没有人敢叫她提出问题。

然而鉴于Lois Lane的知名程度,他们又必须回答她的问题。

尽管Clark和Lois关系密切,在点起她回答问题的时候,有托起一个星球的力气的超人还是忍不住抖了抖。

“请问正义联盟的各位对蝙蝠侠退出正义联盟这一回事怎么看?”Lois声音清脆响亮,神奇女侠敢打包票全场每一个人都听到了她的提问。

全场哗然。

“什、什么……?!”超人最先呢喃出来。

“看样子正联的各位还不知道,”Lois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道,“这是蝙蝠侠亲自给我留下的字条。当然,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可以拿去检查。这是他跟我说的;他说你们看到这张字条,就知道是他留的了。”

就在正联的其他人还在面面相觑时,超人就已经结结巴巴地道:“拿、拿过来看一下……”随即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可以吗?谢谢。”

字条到了他们手上。

超人凭着自己的超级嗅觉,可以无比清晰地问道字条上属于Bruce的淡淡的香味。清新的、一如青草与鲜花,是阳光下森林的气息;是那天他站在Bruce身旁时,他身上散发的、一直萦绕在自己心头的气息。

超人的手抖了一下。

字条上写着:我,蝙蝠侠,正式退出正义联盟。

其他人也认出来了。这是蝙蝠侠的字迹,也是他的语气。

超人咽下这一生中最苦涩坚硬的唾液,放下纸条,道:“这是蝙蝠侠留下的。”

全场轰动。所有人都炸开了锅,议论纷纷。闲言碎语犹如春天的雨,连绵不绝地落入超人耳中。

“那个伤人的恶魔”。

“退出也好”。

“总有一天他会变成杀人犯的”。

“异装癖”。

“早该这么做了”。

“恶心”。

“假惺惺”。

“无用之人”。

咔嚓!

全场顿时安静下来,一致地将目光投向超人、以及他手下碎裂的桌子。

钢骨扯住超人的披风,神奇女侠也正想安抚超人的情绪。却没想到,超人只是道:“请大家安静,这是回答时间,也请大家珍惜。”

——以后遇到事情多想想。

超人坐回椅子上。神奇女侠刚想夸赞他出色的自制力,随后便看到了他那紧握的拳头、和几乎嵌进手掌里的指甲。

——我不会永远在你身边的。

“对于这件事,我们也非常的惊讶。这其中一定是有什么误会,但这也属于我们正联内部的细微分歧,与成员本人的行为并无关联,请各位不要肆意妄加揣测。我们将会在以后给出解释的。谢谢。请问还有记者要提问吗?”

Bruce——Bruce Wayne,在那个时候,你就想着要离开了,是吗?

为什么?

接下来的记者会,超人再也无法做出有效回答,神奇女侠代为回答。

告诉我,为什么?


下章正联成员和蝙蝠侠见面啦(ง •_•)ง

评论(11)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