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斯莫威尔的蝙蝠 三 正剧向

突然下了两天雨,军训停了好几次,终于有时间写文啦!(欢呼

我终于把大纲写出来了。几点预警:

-有原创角色,但是戏份……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很难说明

-剧情被我越改越严肃,还是干脆走正剧好了

-大量重要角色死亡,结局在be和开放结局之间待定

--------------------------------

说实话,Clark非常关心这次案件的后续情况。

按理来说,他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因为哥谭的命案相比起大都会实在是很多,连环杀人案也不是从来没见过,手法比这个还残忍的也见识过。但是Clark就是难言地对它十分在意。

更重要的是,他不知道Bruce要去做些什么。

Bruce不可能在面对连续两次连环作案之后还无所作为。但是昨天他和Bruce一起分析案件的时候,他的表现很正常,似乎并没有想要主动出击的意向。

然而他不能确定。他不敢确定。无论是蝙蝠侠还是Bruce Wayne,Bruce的演技都拿捏得恰到好处,Clark看不出来,不代表Bruce不会去做什么。

所以他必须去做点什么。

好吧,小记者的演技没有蝙蝠侠好,但是显然也是不差的,不然他不可能靠着一副平光眼镜坦坦荡荡活了几十年。他仍然记得Bruce说过的,第二个被害者作息规律,工作地点是香松叶酒吧。

Clark决定去做些什么。

 

把标志性的卷毛藏好,把刘海拨下来,过长的头发挡住了眉毛,平光眼镜掩藏住了漂亮有神的眼睛;微微弓身,让自己健硕的身形显得不那么惹人注目。以小记者的身份去酒吧的话,既不容易引起注意,又可以理所当然地调查,确实是非常的合适。

除了他是大都会人。

Clark一下班就赶了过去。

七点的时候酒吧里人还不多,调酒师在吧台摇着调酒杯,眼神慵懒随意地扫过那群尚早的夜晚就在买醉的晃浪人们,给他们调上一杯烈而淡的酒,让他们在这里得到所想得到的。

Clark在这里显得多多少少有点突兀。无论是小记者还是超人,他们身上都没有那种颓唐的气息。他点上一杯酒,坐在酒吧的一个角落里,凌厉清澈的目光躲在平光镜之后,扫视着整个酒吧里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他的耳朵动了动。

昨天被害者就没有来上班,按理来说,昨天才是调查的最佳时期。作为一个生活如此规律的人,他的缺席一定会引起同伴的注意。然而今天却不一定能像昨天一样得到那么多的消息了。

好好想想,Clark,动动你的超级大脑。

一个人生活规律,说明他不会喜欢、或者说不会愿意为预期之外的事情安排时间。他是个保安,和周围的人交流的可能性不大;发生计划之外的事情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是昨天在他应该离家上班的时候,房东太太却听到了他在和别人上床。那不可能是他的女朋友,而且他也没有女朋友;所以只能是别人。从现有资料来看,只能是酒吧里认识的女人。不可能是男人;如果是男人,房东太太一定会提到。当有些事物从未被提及时,那它就是默认的。

如果那个女人是天天来的话,那可能就有些棘手。Clark不能保证昨天发现被害者没有来的话,这个女人会感到着急而继续尝试寻找被害者的踪迹、或者只是毫不在意地离开。Clark没有办法排除这个“尚未见面”的女人杀害被害者的可能性。

Clark开始想的有些头疼。

如果他是蝙蝠侠,他会怎么想呢?

Clark不知道。

Clark从来都不知道。

Clark希望他知道。

Clark长叹了一口气,头埋到两手臂间。

“你看上去很烦恼,男孩。”

朗朗的声音响起,是年轻女人的声音。Clark抬起头。

她的头发长而直,乌黑的披在肩上。酒吧里暧昧淫乱的灯光并没有玷污她眼中纯粹的蓝色;尽管Clark还是觉得Bruce的眼睛比她美丽许多。

“我……”Clark抹了抹脸,最后还是冲着女人笑了笑,道,“没事,我很好。”

“是情吗?”

女人端着手上浅绿色的马丁尼,轻轻地坐到了Clark身旁。她和Clark保持了一个微妙而令他都舒适又有些局促的距离。

“呃,不是。”

身为一个记者,Clark自然有敏锐的嗅觉。他在找一个女人,而面前这个人就是个女人。他不能放过一丝丝可能性。

Clark决定稍微演一下。

所以当他说出不是的时候,他垂下了眼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看来是了。”

女人一手撑着头,嘴角噙着微微的笑意。

“对方是个女人?男人?”

Clark被这个问题怔了一下。

“……男人。”

女人点点头,并没有什么表示。

“我好久没看到他了。”Clark一边描述,一边不动声色地打量女人的神情,“昨天他就没有来了,今天也没看到他的影子。我……有点担心。他是个作息很规律、严格自控的人。”

“哦——也就是说你平时常常看见他吗?”

“当然。”

女人神色如常,Clark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暗示不够明显。

“你想念他吗?”

“是的。”Clark说。

他的本意只是想要从女人口中套出一些话来,对方的问题却不禁让他回想起那个漆黑、冰冷的背影。他们仅仅半天前才见过面,但是这悠长的思念已经渗入了他的坚硬的骨骼、温暖的肌肉,他因为这无处摆脱的难耐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或许他的想念并不是因为半天没见;或许他的想念从未被甘露滋润。或许这根本不是想念。

一道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

“这位美丽的小姐,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邀请你和我共同小酌一杯?”

Clark被这个声音吓得一抖;他抬起了头。

是Bruce。

Clark坐在暗处,女人身在灯光之下,挡住了Clark。女人看向Bruce;他换了个区别于哥谭宝贝的发型,在乍明乍暗的灯光下显得面容不清。

女人笑着往一旁移了移,给Bruce让出了一个位置。同时她成功地紧贴着Clark,坐到了他身旁。

Clark猛低下头,小心翼翼地把自己藏在昏暗的阴影中。可他的身形的确不是什么易于隐藏的小东西,Bruce还是看到了他。

“这位是……?”

Bruce眯起了眼睛,Clark手抓紧了大腿、脸皱成了一团。

完了完了,一定被认出来了。

“我们不认识,只是看到他刚刚似乎一脸因情所伤的模样,就过来了。”女人柔软灵巧的手搭到了Clark的肩上,明日之子、人间之神为这一触碰可能导致的连环后续颤抖了,“你们要不要认识一下?”

Clark视死如归地抬起头,冲着Bruce看上去明媚无比的笑容露出了一个尴尬的微笑。

“你、你好……”

Bruce的嘴角略一僵硬,笑容的弧度却不改变。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我想你不介意这里多一个人吧?”女人举了举手中一口未动的马丁尼,“喝酒的话,人多点也不错。”

“当然不,我美丽的小姐。”

“这边这个可爱的大男孩正因为思念而头疼呢,”女人安抚性地拍了拍Clark的后背,看向Bruce,Clark在女人的视线外咧着一个非常尴尬的微笑,“你有什么好办法能帮他吗?”

“我的事情不重要!”Clark连忙摆手,“真的!我们换个话题吧!”

“不要害羞。”女人转过头来看他,“你说是个作息规律、严格自控的人?”

“……是、是的。”

Clark在内心泪流满面;特别是当他看到Bruce玩味地挑起了眉毛时。

“你有什么办法吗?”女人像是主持人一样把话头抛给了Bruce,“我看让他放弃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哦。看上去他用情非常的深。”

Bruce点点头。

“如果对方并不知道你的感情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告诉她。只有你一个人默默思念,往往是没有结果的。”

Clark没敢把“她”矫正成“他”。他只敢默默点头。

“我也建议你表白。”女人说,眼中闪烁晦暗不明,“毕竟大家的时间都不多了。”

“嗯?”Clark皱眉。

女人沉默了一会儿,眼睛直直地看着Clark。随后她轻松地笑道:“毕竟你也老大不小了,对吧?”

不,我才他妈的二十四岁。

“我前几天也在这里认识了一个人。”女人的视线在Clark身上兜兜转转,“我也两天没看到他了。尽管我有些在意他现在的状况,但我想我们的思念是不一样的。”

Clark和Bruce同时抬起头。

Clark:“一个人?”

“嗯哼,他是这里的保安。”

Clark:“能详细讲讲吗?”

“哦,其实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人。只是他看上去有些呆滞,我有些担心他。仅此而已。”女人坐直了身,看上去想要一副想要离开的模样。

“等一下,小姐。”

Bruce侧了侧身,极其巧妙地挡住了女人的去路。

“可否详细讲讲?”

女人笑了。“看来你们两个对那个人的兴趣比对我的还要大啊。”

突然亲昵得仿佛二人相识已久的语气让Bruce皱了皱眉。他微微欠身,嘴角的微笑带着甜蜜的诱惑。

“当然不是。我只是想要知道是什么让你挂心。”

“他下班后我陪他喝了几杯。他醉了,我把他送了回去。就这样。”女人的口齿突然变得严肃和清晰,“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他之后发生了什么。”她反手像是凭空变出一样拿出一张黑色名片,却递给了。

“今天跟你们谈的很开心,二位。”

女人站了起来,没有带上她的马丁尼。

“Clark Kent,”她在被点名者惊疑的目光中点头示意,“Bruce Wayne.

“或者超人,和蝙蝠侠。”

女人举起了手,冲他们微笑。“我是Zantanna Zatara。回见。”

响指之后,Zantanna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逐渐嘈杂的酒吧中。

“Bruce,”Clark紧紧地捏着手中的黑色卡片,“我现在相信是魔法了。”

“……我想,我也是。”Bruce朝Clark投去玩味的目光,“暗恋……?”

“不!别提了!”Clark捂住脸,“我只是想要尝试套出有关被害者的信息而已!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要来这里?或者说,你怎么知道要找她。你搭讪的时候,目的性很强。”

Bruce立刻收起了脸上的表情,仿佛那个令Clark的心忍不住怦怦直跳的笑只是一个随开随关的水龙头。

“我调了监控;那个,Zantanna,就是跟着他回到了家的人。”Bruce的目光下移到了Clark手中的名片上,“如果她真的会魔法,那这一切看起来也并非如此不可思议了。”

“只是,真的不敢相信魔法这种东西是存在的。”

Bruce看了Clark一眼。Clark与其说是说出了Bruce未说出口的话,不如说是说出了自己心中相同的疑惑。他本身其实也已经是一种近似于魔法般的存在;只是他是一种有理有据的魔法,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魔法,一种坦坦荡荡存在于光天化日之下的魔法。他内心自光明,前路自宽敞。他没有需要藏匿于心中的污秽。

一阵细微的震动声惊醒了二人相视间的沉默。

Clark从口袋中掏出了那个小小的通讯器。

“是联盟。”Bruce说道,按住了耳中小而不易被察觉的耳机,“小丑越狱了。”

Clark和Bruce看了对方一眼。

“Zatanna的事先放放。”

Clark说,在Bruce默认的目光中。

 

超人先上了。

蝙蝠侠蹲在不远处的哥谭老高层建筑的滴水兽上。只有小丑一个人跑了出来;这很奇怪。他没有支援,也没有帮助。他就这么一个人孤立无援地在阿卡姆附近的楼顶活蹦乱跳,漫无目的。

这真是太奇怪了。蝙蝠侠想,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神奇女侠和其他人也上了。

小丑和他们纠缠,没做出什么攻击性的措施,却引来了无数现场直播的直升机在上空中盘旋。

蝙蝠侠暗自思忖着小丑的目的,有些心不在焉地落到了混乱而有些可笑的战场之外。他并不担心小丑究竟能不能被抓回去这个问题;这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一个愚蠢的发问。但是他希望能够从小丑口中问出一些线索。

蝙蝠侠没有料到小丑会主动送上门来。

小丑在蝙蝠侠落脚之处精确地投下了几枚炸弹,蝙蝠侠一个侧翻滚到了一旁去。小丑在那里等他。

蝙蝠侠抵达的时候悄无声息,所以如果他现在通知其他人,尽管他们可以迅速赶来,但是多多少少会有些时间间隔。他沉默地看着小丑,后者回以一个扭曲的笑。

“拯救世界的大英雄……现在感觉是不是很好?”

蝙蝠侠按在耳机上的手顿了顿。“你知道?”

“我知道。”小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但是他不知道。说实话,我并不是个什么实体,所以你们也可以说,我不知道。因为我不存在。”

“你当然存在。”蝙蝠侠站了起来,直视着小丑混沌却犀利的双眼,“只是……你是个什么存在?”

“我无所不在,”小丑微微一笑,那是蝙蝠侠从真正的小丑身上从未见过的诡异微笑,违和感像空气一般渗透了他全身的每一个毛孔与细碎角落,“只要有人类,我就存在;只要有生命,我就存在。你不可能彻底铲除我,你之所以沦落至此,不过因为我扎根于哥谭。Bruce Wayne.”

蝙蝠侠按下了通知联盟前往此地的按键。

“我存在于你,蝙蝠侠。”

圆形炸弹物隐隐约约地从小丑口袋于手中显露,超人在第一丝粉色的光照入蝙蝠侠的眼中前就冲了出来,挡在了他身前。蝙蝠侠瞪大了眼,手已经因刻入骨髓的警惕摸上了万能腰带里的氪石。

“咳咳,”超人在粉色的气氛中轻轻咳嗽了两声,“B,你没事吧?”

超人看上去很平静,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放松。

“我没事。”

“超人!”

神奇女侠落在了他们两个身后,冲上去将小丑按倒在地上;后者已经因不明的原因昏睡了过去。他们看到超人正握着蝙蝠侠的手腕,蝙蝠侠正一脸警惕地把手探上了万能腰带。

“你们……”闪电侠看着两人之间微妙的氛围,一时语塞。

超人并没有留意到背后发生的一切。

“B……”

他无法透过含铅的面具看清蝙蝠侠的表情。但是他能认出那双湛蓝的、坚定的眼睛;手中的手腕硬朗而脆弱,几乎被他圈在怀中的人坚韧而不屈。蝙蝠侠总是这么警惕,哪怕他面对的人是他毕生最信任的伙伴、最疼惜的后辈。他总是小心翼翼地计划着一切,严谨地行动,未曾考虑过将自己的感情置于任何一个地位;超人总是想让这个大他四岁的人明白人类所能拥有的感情有多美好,却忘记了对于对面这个实实在在的人类而言,自己才是一个外星人。

疲惫的神色;昨天一定是彻夜地在搜索相关的信息,才忽略了自己的休息。紧锁的眉头;但是超人知道蝙蝠侠并不真的想伤害他,无论如何,蝙蝠侠都难以真正永久、不可回溯地伤害他。温润的嘴唇;一定是在来的路上喝过醇厚的咖啡,或者香浓的可可,或者一杯同样温润的水。

超人把蝙蝠侠往自己怀中扯了扯,在他的唇上轻啄了一下。

“Holy……”

蝙蝠侠听到耳机中绿灯侠倒抽一口凉气的声音,以及头顶无数直升飞机的轰鸣声。


评论(4)
热度(26)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