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上·以暗为刃 五

上: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导致其功能退化。

还是剧情(不会写剧情预警

今天我日观天象、掐指一算,如果保持日更、脑子不瓦塌的话,大概在周四左右结束上,下周开始差不多就该甜了

然而今天还是周一.jpg

---------------------------------------------------------------------------

哐啷。

“Masrer Wayne,就算您不想被我催促起床,也不要这么着急。”Alfred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这个昏暗的房间。

Bruce撑着床,有些困难地站起来:“你知道不是这样的,Alfred。”

Alfred叹了口气:“明天瞭望塔就可以正式启用了,将会有一场新闻发布会。希望您至少能够撑过它。”

Bruce揉着自己疼痛而用不上力气的膝盖和腿部肌肉,尽管知道这是徒劳。这些感觉只是在大脑中产生,机体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当然,这也是他能咬牙继续蝙蝠侠的工作到今天的原因。

“当然可以。Alfred,这点信任你还是要有的。”

“那么,今天您破天荒地这么早起床……”Alfred端着被冷落了的早餐和咖啡,看着Bruce在还穿着黑色真丝睡衣的情况下就缓慢而艰难地走向通往蝙蝠洞的方向,“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韦恩集团的微波蒸发器被偷了。”

“然后?”

Bruce看着镜中的自己,现在的他在没有蝙蝠头盔的视力增强下,只能看到镜中一团黑色的色块。他已经快忘记自己的模样了。

“然后我们在下水道的水中发现过一种化学物质。”Bruce说,“一种,可以让人产生恐惧的物质。请你准时将预先准备好将相应的抗体送往目的地,地点我等会儿会通知你。”

“好的。注意……”门砰地关上了,“……安全。”

Alfred又静静地站了一会儿,才长长地叹了口气。

 

“B!”超人在哥谭的上空穿行着,用耳麦和蝙蝠侠通话,“你和其他人去找那个微波蒸发器,我去解救人质。很快的,保证不出问题!”

“抱歉,S。”蝙蝠侠的车首次在哥谭还算透着明亮的光的云层下驰行,Alfred正在为车导航,“今天听我一次。我去救人质,你和其他人去找微波蒸发器。”

“哎?好啊,没问题。”超人立刻转向,去找神奇女侠等人。

 

又是哥谭外围。

蝙蝠侠思索着,他早就将这个地点发给了Alfred。如果不出所料,应该是会派上用场的。

对方在下水道投放化学物质,又偷了微波蒸发器,想必是想用这些物质影响哥谭市民的神经系统,使他们一直活在恐惧之中,造成哥谭市的沦陷。而他们选择在外围实行绑架,肯定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当连续多起绑架发生时,蝙蝠侠可能会认为背后有一个幕后黑手,自然会优先处理这一案件。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现在蝙蝠侠不是一个人——至少现在不是一个人——他有一个团队。蝙蝠侠为了引起对方这样的想法,只偷偷地在解救人质的时候带上超人,并要求他减少注意。

至于为什么是绑架……

“他们好像有些过于害怕了。”蝙蝠侠想起了超人的话。那些人可能已经在人质身上做过实验了。

一阵内疚埋没了他。他竟因为自己的问题,而忽略了人质当时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多少人曾陷入极度的恐惧中,他却就此路过。只是因为自己的生理状况不在状态。

蝙蝠侠长长呼出了一口气。就让今天发生的事,来让他赎罪吧。

Alfred的讯息适时传来:“Master Wayne,抗体已送达。”

蝙蝠侠在某个隐蔽的地上找到了一个小小的箱子,里面是蝙蝠镖;或者说是蝙蝠镖状的抗体注射器,里面有智能注射系统,只要插到人体上,就可以自行进行注射。

准备完成后,蝙蝠侠才终于迈向绑有人质的仓库正门。

一看到蝙蝠侠,所有人都立刻举起枪对准了他。蝙蝠侠仿佛没看到他们一样,步步逼近。

“别动!站住!”有人道。

蝙蝠侠的确站住了。站在了重重敌人的正中间。这里的人质数量并不是特别多,但是持有武器的人却多了很多。对方显然认为这次他会来,所以做足了充分准备。

Alfred的声音从耳机传来:“Master Wayne,你的一点钟方向,是Lois Lane。”

看来他们、是想玩场大的了。

蝙蝠侠并没有回复Alfred,只是道:“我知道你们背后有人,直接出来就是了,躲在你手下的喽啰背后算个什么。”

啪、啪、啪。

一阵不急不缓的鼓掌声。随后一个戴着粗糙的、脏兮兮的劣质棉布头套的人走了出来。

“稻草人。”蝙蝠侠声音平静。

“真不愧是蝙蝠侠。”那个人停下了鼓掌,“我一直觉得我做得很好了,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稻草人摆了个手势,周围的人都放下了枪,向后退去,“我感到很奇怪的是,你进来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吗?你看,那些人质都这么害怕了。”

蝙蝠侠紧绷着下巴,一言不发。

“噢~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适,对吧?”稻草人一步一步朝蝙蝠侠走去,蝙蝠侠只是踉跄地倒退了一步,“那你尝尝这个吧!”他猛地举起手,往蝙蝠侠脸上喷了一团白色的浓稠烟雾。

蝙蝠侠咳嗽着倒退。稻草人拿着把短刀,一边狂笑一边对着蝙蝠侠乱砍。

“害怕吗?因为恐惧而忍不住瑟瑟发抖吗?这就对了!”毫无章法地后退着的蝙蝠侠步伐紊乱,被稻草人砍中了好几刀,手上,腹上,“没想到哥谭的黑暗骑士也会有这么一天,将哥谭人的英雄打倒在他们面前,这是令人何其……”

稻草人高举着刀,将要迎头劈下。

就是现在。

蝙蝠侠凭着多年作战的经验一把抓住稻草人的脖颈,一个膝击把他敲晕了;为了防止他逃脱,还顺着摸到了他的腿,卸了膝关节。

“我都知道你了,怎么可能不注射抗体。”蝙蝠侠嘟囔道。要不是他现在无法坚持长期作战,就不需要想尽办法一击制敌了。

“Alfred,他们还没到吗?”蝙蝠侠问,他听到周围噼啪的脚步声,勉强站好做出御敌的姿态。

“快了,还有三分钟。”

蝙蝠侠苦笑。“希望我今天不是横着进的蝙蝠洞。”

声音,嘈杂的声音。当你的对手人数还少的时候,靠声音辨别攻击方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一旦人数增加,这就变成了令人疲于应对的混战。蝙蝠侠一方面是终于彻底意识到自己的衰老和无用,不然这很难解释他如何在应对一些虾兵蟹将时还能将自己弄得一身狼狈、浑身是伤。

“他们到了。”

蝙蝠侠将近麻木的意识陡然清醒。他从腰带中掏出蝙蝠镖,同时朝还站着的几个人和人质扔去。

拜托了,一定要扔中。

他扔出蝙蝠镖的一霎那,仓库的门轰然倒下。

随着人质的尖叫声和意识到正联全体人员都在这里的其他喽啰四下逃散时被打倒的声音,蝙蝠侠伤痕累累地站着,静静地看着目瞪口呆的所有人。

“蝙蝠侠,你……”钢骨是最先呢喃出这句话的。

“B,你是……”超人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道,“你中了那个毒素对吧?那个引起人恐惧的……”

“你知道我没有。”蝙蝠侠站着,声音很平静,慵懒自如得像是在韦恩家的后花园喝着下午茶一样。他的确没有,他的心跳一如既往的稳而和缓,甚至不像是刚刚进行了一场恶斗。

“那你……”神奇女侠终于也忍不住开口了。

蝙蝠侠没有说什么,只是朝人质走去。他知道抗体没有这么快发挥作用。

于是,预料中的。

“怪物啊啊啊!!!”一个女人凄厉地尖声嚷叫,“走开!!走开!!!你个魔鬼!!!!”

蝙蝠侠耸耸肩,忍着所有的疼痛尽量若无其事地往门外走去。真不走运,今天他的痛觉神经居然是正常状态。

“我牺牲一切,只为了保住他们每晚的安宁。他们却当我是魔鬼、和怪物。”走过超人身边的时候,这句话从他的喉咙中缓慢地震动而出,“我只是个普通人,我厌倦这一切了。”

在所有人能说出任何话之前,蝙蝠侠坐上蝙蝠车,绝尘而去。

在所有人震恐的目光中。


发个预告:下章蝙蝠侠脱离正联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