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上·以暗为刃 七

上: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导致其功能退化。

依旧剧情

是每个人的主子的粑粑都辣么臭吗(捏鼻铲屎)(日常吐槽1/1)

---------------------------------------------------------------------------

正联的其他成员永远都不会想到,他们居然会在这种情况下见到蝙蝠侠。不是说历尽千辛万苦,而是太简单了。

当晚,瞭望塔。

“B……”超人怔在原地,“Bruce?”

Bruce,或者说正穿着蝙蝠装的蝙蝠侠,正站在瞭望塔的主机电脑前,专心地往里面输入着什么东西。

听到超人的声音,Bruce的手颤抖了一下。该死,怎么这个时候了还上来?但如果他表现出了什么,他也不是蝙蝠侠了。他一边若无其事地进行完手头上的工作,让剩余的数据自行上传,然后转过了身。光线对他来说太暗了,他根本看不清对方到底在哪里,他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超人一个人。

“做什么?”

“做什么!”神奇女侠生气地道,“应该是我们问你做什么吧!先是莫名其妙伤害被绑架的人质,然后又是一声不吭地退出。任性也有个限度吧?”

闪电侠扯了扯神奇女侠。他觉得她说得太过分了,却又不敢出声阻拦。

钢骨不动声色地扫描了蝙蝠侠一遍,没有任何问题,就像是被篡改了结果一样,蝙蝠侠以前都没有这么好过。

蝙蝠侠:“钢骨,我希望在最后的时刻我们之间还有些残存的信任,而不是你在这里扫描我是不是假的或者脑子出了毛病。”

钢骨道:“但你现在的行为真的很不像你。”

蝙蝠侠耸耸肩,瞥了一眼屏幕上的进度条,53%。他说:“人是会变的。”

超人往前飘了一段距离,落在了蝙蝠侠前两步左右的地方。蝙蝠侠不由得捏紧了拳头,太近了,这个距离,他难保超人不会发现一些什么。

“所以,”他那透蓝的眼睛,在黑暗的瞭望塔中映衬着那来自电脑屏幕的唯一光源,可惜蝙蝠侠再也不能看见了,“你在做什么?”

蝙蝠侠下意识后退一步,然而超人也往前逼近了一步。

“这好歹是我出资建的塔,我怎么不能对它做点什么了。”蝙蝠侠指了指屏幕,进度条81%,“最后看在朋友一场的分上,这是一个辅助AI系统,可以帮你们分管统领瞭望塔的日常事务。”

“我不是问的这个!”超人猛地向前;蝙蝠侠还想往后退,却发现退无可退了。

超人抓住了他的手,力度之大让蝙蝠侠忍不住皱眉“啧”了一声。但是他什么也没说。意识到蝙蝠侠的痛苦,超人却也不愿意放松力气;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如果他再不抓紧,蝙蝠侠就要永远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

“为什么攻击那些被绑架的平民?为什么突然要退出正联?这完全没有任何先兆、也没有任何理由……!”

蝙蝠侠冷笑着打断了。

“理由?”蝙蝠侠好整以暇地看着超人,似乎他并不是那个被限制住行动的那个。瞭望塔里只有机器运作的很浅的鸣声,显得蝙蝠侠的声音愈发清脆,结结实实地敲打在在场的每个人身上。

“你知道,当时我中了稻草人毒素。而且,我也受够了这样的生活了。我早就过了可以承担蝙蝠侠的责任的年龄,但我还是选择了一直干这行到现在,因为我想要保护哥谭,保护哥谭的人民,保护他们在清晨床上的亲吻,保护他们出门前那个安心地相信着对方一定会回来的想法,保护他们每一个可以与所爱之人相拥而眠的宁静夜晚,这是我自从八岁以来就没有体会过的东西。”

超人看到蝙蝠侠艰难地咽了咽口水,然后继续以他那轻佻的花花公子式语气说道:“但你也看到他们是怎么评价我的了。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给你重复一遍,但鉴于这个系统已经上传完毕,我们还是少说两句废话吧。我对这些已经厌倦了。我是蝙蝠侠,也是个凡人,在别人永无止境地贬低我时,我当然有理由选择报复,我也可以甩手不干。”

超人手上的力气已经松了下来,蝙蝠侠猛地甩开了。

“我当然也可以像现在这样,选择退出正联。”蝙蝠侠指着不远处的神奇女侠一干人,他想他们大概是在那里,“反正你们不也觉得我没有任何超能力而一直在拖后腿吗?不用说别的了,Barry,我很了解你们。”

蝙蝠侠取下U盘,道:“今天我先走了,但我明天还会再来回收一部分数据。不要乱碰加密的文件。”

“Bruce!”

超人再一次抓住了蝙蝠侠的手腕,随即便在对方极度厌恶的眼神下放开了。

他们目送着蝙蝠侠走向传送装置,随后漆黑如鬼魅的身影消失在了瞭望塔主机黯淡的光之下。

Barry难过地咳嗽了一声,声音有些哽咽:“我本来还想让他在他给我的蝙蝠镖上签个名的。”

Diana拍了拍Barry的背。Auther道:“他只是个普通人,会变也正常。”

超人突然大声道:“你们就这么相信他了?”

Victor耸耸肩:“我觉得他的解释很合理。他的疲态在我们复活你的时候就已经很明显了。”

Diana插了一句:“你还把他从高空像随手丢垃圾一样丢了下来。”

超人——Clark突然失去了一切反驳的言语。

 

Alfred看着笨拙地给自己手腕包扎的Bruce,放下了手中的东西,走了过去。

“我来吧,Master Wayne。”

Bruce也把打卷的绷带递给了Alfred。“这个超人真是不省力气,”Bruce不满地吐槽道,“那么用力地连着抓我的手腕两次,都肿起来了。”

Alfred用力地收了收绷带,成功换来一声倒吸气。“如果您能明白Master Kent有多么重视你,或者您自己的行为有多么混蛋,你就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了。而且他没有把您的手腕捏碎,说明他还是顾忌到您的。”

Bruce知道他无法反驳。

他握了握包扎好的手腕,道:“明天下午去瑞士的飞机,已经订好了吧。”

“是的。应您的要求,还为您准备了两位维密秀上的名模,抵达目的地之后将会被遣退。”

Bruce歪了歪头。“挺好。”

 

超人不想回到他那个在大都会狭小的家。他甚至能够想象此时那里的阴湿和漆黑。然而这本应该是哥谭才会有的气候。

他在瞭望塔和钢骨梳理着蝙蝠侠留下的AI系统的功能。他们是唯一两个不用睡觉的人。

钢骨调出一份文档:“看,这是蝙蝠侠整理的瞭望塔注意事项。难想象他居然还有闲心为我们整理这个。”

超人扫了一眼:“看最后修改时间,是一年前。”

钢骨挑了挑眉。“原来他这么早就开始在琢磨这个了吗?”

超人莞尔,看起来却愈发悲伤:“他的作风。”

他不住地回想着,蝙蝠侠最后那个厌恶的眼神。心中一阵刺痛。蝙蝠侠从来不跟他说任何私事,而Bruce Wayne又总是习惯笑着将一切带过去;Bruce最接近Bruce的时候就是他脱下蝙蝠装,跟他讨论关于正联事务时,然而此时的他,也不会表达任何关于他的情绪。

真实的Bruce Wayne,是怎么样的呢?他又怎么知道,刚才的Bruce Wayne,是不是真的在表达着他想表达的情绪?

钢骨道:“这里有个监控系统,可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求助信号和监视世界各地的地质灾害情况,可以让我们做出最快的反应。但是我们需要至少一个人一直在值班。”

超人:“哦……”

钢骨略有嫌弃地看了神游的超人一眼,道:“我在这里值班,你先回去吧。你明天不是还要上班吗?轮班表的事情,明天再商量。”

超人:“好……”

 

Clark Kent在他那相对于他的身形略显窄小的床上,看着大都会清晨太阳渐渐升起,撒下一片薄金。

却忽略了哥谭的某个阴暗角落。


下章Bruce离开哥谭,顺便把上结束了,可能会特别长ヾ(≧▽≦*)o


评论(7)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