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上·以暗为刃 八

上: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导致其功能退化。

万年剧情

今天没有吐槽(日常吐槽0/1)但是末尾有个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的超短微型番外,梗来自乐高

------------------------------------------------------------------------

瞭望塔上不分白天黑夜,钢骨一直在整理着蝙蝠侠留下的文档。虽说他说过不要碰加密的文档,但是实际上加密的文档有不少,尽管多数文件很小。

只有一个文件,竟占了将近1T。

钢骨看着那个文件,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破解。

真不愧是韦恩黑科技。钢骨一边尝试破除密码一边想,这么复杂细致的密码,是他这辈子见所未见的——当然,除去蝙蝠洞的计算机防护系统。

然而他怎么也是被母盒赋予二次生命的生物,在花费了不知道多少时间后,钢骨长出一口气。花了这么大力气,他可真得好好看看这里面的是什么东西;同时他谨慎地将这些数据备份在主机一个隐蔽的角落里,免得蝙蝠侠来回收数据时把这部分带走。

钢骨点开文件,开始看了起来。

头一份文件,就令他僵在了原地。

文件名:超人。

钢骨点开了。

“姓名:Clark Kent(附上大量照片和视频资料)

氪星姓名:Kal El

性别:男

身份:超人

超能力:热试线、冰冻呼吸、物理体能上接近无限(有待补充)

……”

钢骨抱着不好的预感,飞速看完了这份报告,其详细程度令人咂舌。里面不仅有超人的所有详细分析和评估报告,还有许多基于这些报告的推断,以及推理成立的可能性、正面证据、反面证据。钢骨看完以后,才发现自己对超人的了解,可能还不够蝙蝠侠对他的了解的十分之一。

不仅如此,里面还有Martha和Jonathan生平资料以及家庭背景,详细程度堪比自传。同时,曾与超人有过密切关系的人也都在里面有着详细的资料,包括Lois Lane。

最后,是针对超人设计的方案,用于防止超人误入歧途;其目的从“阻止”到“致死”程度逐渐递增,每种目的方案不少于三种。

看完以后,钢骨冒了一身冷汗。如果他有这项功能的话,他一定会的。

他用平生最快的速度浏览完了正联成员所有的资料,每个人的资料都和超人的一样详细,从生平到应对方案,一应俱全。除了正联成员外,里面还有许多在现世上的英雄以及一些恶人的资料,详细程度有增不减,附有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加以对比说明。

这个,简直就是全世界超能力者的噩梦。

“好看吗?”

冰冷的声音从钢骨身后传来,钢骨完全没有留意到蝙蝠侠是什么时候到他身后去的,吓的钢骨一个哆嗦,火速退出了那个界面。

“我就知道我不能相信你们。”蝙蝠侠一步一步走向主机,步伐似乎没有以前的沉和稳,“我是来回收数据的。”

钢骨下意识地给他让了条路。

蝙蝠侠在主机上敲了两下,钢骨发现他并没有删除刚才他下载的资料。蝙蝠侠只进行了一些基本得不能基本的操作,随后便离开了。

“我已经对你们很失望了……”蝙蝠侠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现在,我对你们彻底失去了信任。”

在蝙蝠侠的身影彻底消失前,钢骨说了一句:“魔鬼。”

声音在瞭望塔空荡的大厅回荡,前所未有地无比清晰地传入了蝙蝠侠的耳中。

他背对着钢骨,咧出了一个复杂的微笑。

“你终于知道了么?”

 

“Bruce Wayne要去瑞士度假了!还带了两位身材超辣的名模!”

Clark Kent坐在办公室,听到这条消息时,大脑里只剩下一片空白。

“很快他就要登机了!没有人知道这个消息!Lois,你快带上人去!快!”

Lois穿着高跟鞋忙乱的脚步声像是鼓槌一样咚咚地敲在Clark的心脏上。

“Perry!Perry!”

在Clark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前,他就已经叫住了自己的上司。

Perry一脸不耐烦又奇怪地看着他:“做什么?”

“呃,我……”我也想和Lois一起去,Clark本想这么说。可是话到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他就算到了那里,也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不可能冲上前去,更不可能当众扒下自己不合身的西装,冲上去找Bruce。他什么都做不到。

“到底有什么事?”Perry的不耐烦又上升了一个级别。

Clark连忙摆手,表情就像一个真正的小镇男孩初到大城市一样不知所措。“没事了、没事了,Perry。我很抱歉。”

“现在没有时间给你抱歉,快去写稿!两个小时后我要看到它在我的邮箱里!”

“好、好的。”

 

当晚,瞭望塔。

“所以,”海王的脚堂而皇之地搭在了会议厅的桌子上,“他不想当蝙蝠侠了,就是为了和维密名模去瑞士滑雪,对吗?”

当然没有人会这么想。但是他们也无法反驳。他们,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如果说他们真的知道什么,那就是蝙蝠侠曾在他们面前发表的那一番演讲。

“在我们讨论蝙蝠侠到底为什么不干了之前,我想先给你们看样东西。”钢骨说,把今天早上他浏览的文件发到了每个人面前的全息投影屏幕上,“这是今天早上我看到的东西。是蝙蝠侠的加密文件之一。”

“他不是说……”超人条件反射地接了一句。

“是的,他发现了。”钢骨冷静地点点头,“他说他早就知道不该信任我们。他也彻底对我们失望了。”

沉默蔓延开来。一向多话的闪电侠近来越发的沉默寡言。超人知道Bruce在拉拢他的时候,Barry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想必他是真的非常喜欢蝙蝠侠,也非常想要成为他们之间的一员。

然而。

“这是……”神奇女侠最先忍不住开口了。

“你没看错。”钢骨点点头,“这就是蝙蝠侠的‘如何将现下的所有超能力者一网打尽’资料库。”

超人并不意外蝙蝠侠会有这种东西;他当然会有。他可是蝙蝠侠,万无一失,对所有人、包括自己,都绝对不信任的蝙蝠侠。

“我真的开始怀疑,他到底有没有曾经是过我们的朋友。”

“他当然是!”闪电侠猛一锤桌,大家都将视线投向他。但闪电侠立刻就坐了回去,滑下椅子,只留了一个额头在外面。

“这一定只是他的行事风格而已……”闪电侠嘟囔道。

海王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出来。

“那可真是了不得的行事风格。哪怕是对自己的盟友,也需要这么详尽的歼灭计划吗?”

神奇女侠的呼吸声插入了对话中:“自从毁灭日之后……”

“嗯?”海王转过头来看他。

“自从毁灭日之后,我知道他就一直在搜集各种资料。他一直认为,他对敌人的了解不够透彻,也是导致超人的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神奇女侠看了超人一眼,“他一直都很自责。”

“如果你们往好的方向想的话,其实这份资料还是非常有用的。至少我们可以猜测我们的敌人可能以什么方式对付我们。这也告诉我们,我们的个人是很脆弱的。”神奇女侠朝超人示了个眼神。

“但如果……”超人接下了神奇女侠的话,“我们愿意好好合作的话,我们可以作为彼此的长处、克服彼此的缺点,”超人想起了蝙蝠侠跟他说过的话,“避免发生盲目相信自己的能力、忽略自己的缺点、应对措施准备不足或者因忽略环境情况导致陷入困境等情况。”

他想起当初那个阴暗潮湿、一直挑战着他的嗅觉极限的下水道。如今回想起来,那竟是如此珍贵和令人怀念的回忆。

“呃……”海王看上去有些尴尬。超人迷惑地看向他。神奇女侠戳了戳他,指了指自己的脸。

超人摸上自己的脸。

是一片温湿的液体。

 

三天后,传来了Bruce Wayne在滑雪时摔折了骨头的消息。

情况似乎相当严重,他现在还躺在ICU中昏迷不醒。但嘲讽的是,韦恩集团的股票不降反升,消息出来的第一天甚至还涨停。一直在韦恩集团挂着股票的Clark看着自己莫名进账的几千美金,心中五味杂陈。他想起这几天他们担起哥谭的夜巡任务,群众呼声很高,似乎非常欢迎这些新来的、为哥谭带来阳光而不是像黑暗骑士般令人畏惧的守卫者们。

为什么,无论是Bruce的哪一面,都是如此的不被大家所喜爱呢?Clark摸着阵阵钝痛的胸口。他似乎有些明白当时Bruce在瞭望塔跟他说的那些话的意义了。他费心费力保障的哥谭人的每一次心中的安宁,却鲜有人领情;只因为他是善恶不明的。

却没有人明白他心底那对善与法的绝对坚守。

约莫一个星期后,Bruce Wayne清醒了。但是身体状况依旧很差,传言他至少需要在瑞士养伤半年,才能够坐飞机回来;他的身体状况甚至差的把那两个维密名模送回了国。尽管有记者去采访她们,妄图套出任何有关话语,但二者专业素养很高,秉着收了钱要办好事的态度,什么都没有透露。

 

Clark和Diana去探访了Alfred。

Alfred正在庄园里收拾行李,见到Clark和Diana的时候,他鞠了一躬。“很抱歉没有留意到你们,我现在去给你们沏茶。”

“不用了,Alfred。”Clark说,“我们就来看看你。”

Diana开始帮Alfred整理物品。“你是要去瑞士陪Bruce吗?”

“哦,Prince小姐,不是陪,是照顾。”Alfred对着帮他拉好行李箱拉链的Diana表示感谢,“你要知道,当你有一位四十多岁了,不仅不会做饭、还极度挑食,只钟爱他的老管家的手艺而且不会给自己换药换新绷带、还处于受伤后复建期的长不大的少爷时,一切退休都会显得遥遥无期了起来。”

Clark指了指那三大箱行李。“这就是全部了吗?”

“是的,这应该是全部了。感谢Master Wayne在瑞士的别墅里还有齐全的工具,这样我就不需要把厨房再搬过去了。”

“我可以帮你搬过去。”

“我建议您不要,Master Kent。他现在大概不会希望见到您。”

Clark脸色白了白,终究还是没有说话。

“你什么时候的飞机?”Diana问。

“今晚。要知道,还是越早越好。毕竟我不希望去到那里给少爷收拾他的遗体。”

Clark忍不住道:“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

Alfred微微鞠躬。“我很抱歉。作为对少爷任性的补偿,这是蝙蝠洞的钥匙。等你们进去蝙蝠洞录入了生物信息识别所需的内容后,请把它放在蝙蝠洞中藏好。”他把钥匙放在了Clark手上。

“您这是……?”Clark看上去有些疑惑。

“蝙蝠洞里的设备可是花了很多钱来设计整理的,所以我希望它们能得到好好的使用,而不是像少爷想的那样在这里被荒废掉。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蝙蝠洞会持续供电,里面的设备你们正义联盟的所有成员都可以使用。但务必好好爱惜它们。”Alfred顿了顿,“少爷说不定还会回来。”

“他会吗?”Clark立刻问道。

Alfred只是看着他的眼睛,平静道:“我不知道。Master Kent,Miss Prince,我不知道。”

 

Clark和Diana将Alfred送上了飞机。

他们看着洁白的机翼划过因失去了阳光而呈现为暗蓝色的天,然后在云层中留下一条不可磨灭的云痕。

 

“是的,Master Wayne。我已经把蝙蝠洞的钥匙给他们了。”

上完

------------------------------------------------------------------------

番外:After All

这是Bruce身体恢复正常后,第一次以蝙蝠侠的身份出席正义联盟的会议。

“我想,蝙蝠侠回来了的话,我们可以重新讨论一下联盟主席的选拔。”超人道,“你们先投票。”

钢骨举了举手:“我投给超人。”他向蝙蝠侠示了个意。“无意冒犯。”

蝙蝠侠并没有戴着头套。他只是耸了耸肩,表示没关系。

神奇女侠道:“我投给Bruce。”

闪电侠立刻接道:“我也投给蝙蝠侠!”

大家的视线集中到了海王身上。海王道:“我投给超人。”

“好吧。”超人看着二比二的投票,看上去有些为难,“我想我和B……蝙蝠侠都会投给自己的。看来这次投票要作废了。”

“不。”

蝙蝠侠清淡的声音引来了每个人的视线。蝙蝠侠撑着头,侧仰头看着微微漂浮在空中的超人,露出了一个兼有哥谭宝贝的性感和蝙蝠侠的冷淡的浅浅微笑。

“I vote for you."

预告:下的名字叫以光为鞘(这算个屁的预告

今天更早一点,晚点的时候会有一个通告/预告/意见征求/投票/不知道啥玩意儿

评论(9)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