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愚蠢

查看个人介绍

【超蝙】以明易光 下·以光为鞘 十五

上:       

下: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Summary:击退荒原狼之后,母盒似乎对当时在场的唯一纯·人类布鲁斯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导致其功能退化。

建议看过《正义联盟:两个地球的危机》后再观看

-------------------------------------------------------------

Bruce做了个梦。

那似乎是Clark说的、意识在另一个世界中穿行的所见所闻。

这个梦没有超人。

他看见另一个自己站在一片荒凉的雪原中。那人的面罩跟他现在的很不一样,比起蝙蝠,或许看上去更像是一只猫头鹰。

Bruce靠近了一点。

那个人的面前立着一颗巨大的炸弹。Bruce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他能感受到那是一颗威力强大的导弹,强大到,可以轻易地毁灭这颗星球。

那个人看着一个屏幕。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不打算做出任何的动作,仿佛他面对的不是一个炸弹,而是一块墓碑。

这块墓碑一定很久以前就立在这里了。在一切诞生之前就已经存在,在一切消毁后仍会屹立不倒。它会目睹所有的悲欢离合,见证所有的背叛、爱与虚无。

这是他的墓碑。

Bruce忍不住这么想。

Bruce皱着眉;他能看到屏幕上面有一个提示框。

框中。

——您现在可以选择放弃引爆炸弹,是否放弃引爆?

——是

——否

那个人只是静静地看着。

看着屏幕上提示框的闪烁愈发急促。

 

Bruce睁开了眼。

这个梦相较起前两个,的确算是短的了。Alfred还没有来叫他起床,说明他还能再睡会儿。

Bruce动了动,正准备换个姿势时,背后的Clark猛地收紧了Bruce腰上的手臂。

“醒了?”Bruce带着倦意地问了一句。

“嗯。”Clark说,声音听上去闷闷的,“我做了个梦。”

Bruce敏感地意识到了什么,然后便决定明天醒了再说。他想享受这难得的温暖的时刻。“我也。”

Clark的手臂僵硬了一下。“我梦见你引爆了那个炸弹。

“地球和你……都被毁灭了。”

“你在最后……”Clark似乎在回想,“还说了一句‘已经无所谓了*’。”

“我没有引爆我的炸弹。”Bruce在被子里转了个身,和Clark面对面,在Clark不解的眼神中,道,“我还要回来见你,不是吗?”

 

Bruce第二天醒来的时候,Clark并不在旁边。他从床上坐起来,凉意从滑下的被子外渗透进来。他不知道现在几点,也不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这个世界过于空阔和寂静,他甚至找不到昨天被摘下来后不知道被放在哪儿了的助听器。

Bruce一瞬间觉得有些无助,但很快又平静了下来;这将是他必定要习惯的事情。Alfred现在可能在做早饭,Clark也可能在忙他的事情。他没有必要因为这些小事打扰别人。他裹着被子,脚伸出床外,准备踩到床边冰凉的地板上。

然后——他的脚掌碰到了一个人柔软的身体。

Clark握着Bruce的脚,在脚掌上吻了一下。然后他伸手,把助听器给Bruce别上了。

“我刚刚就在想,你会不会叫我。”Clark说,笑容看上去有些失落,“你果然没有。”

Bruce调整了一下助听器的位置。“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如果这是大事,我就会生气了。但我还是希望,从现在开始,你能多依赖我一点。”

“……”Bruce不知道这么做对彼此到底有什么意义,但如果Clark喜欢的话,他也不介意让Clark偶尔开心一下。

Bruce把被子掀开了。

“帮我穿衣服。”

当Bruce在Clark的搀扶下走进客厅时,迎面而来的喊叫几乎贯穿了Bruce的耳膜。这是自Bruce听力受损后第一次这么清晰地听见一个人的声音。

Barry:“蝙蝠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Bruce皱眉,松开了Clark。“我能听见,Barry。”

Diana的声音也跟了上来。“你真是个混蛋,Bruce。”

Clark理解Bruce放开他的手的心情,他转手递上了Bruce的拐杖。Bruce显然很熟悉这里,他不需要Clark的带领也走到了全息投影的正前方。

“如果你们都知道了的话,”Bruce略一思考,“那必定是Alfred告诉你们的了。”

“不,他并没有告诉我们。”Clark道,并在心里补充了一句。直接地。

海王指了指Bruce。“他们跟我说过你脑子有点毛病,我之前不信。现在我信了。”

“你完全没有理由不把这事告诉我们。”钢骨道,“而且这只对你没有好处,老兄。”

Bruce,或者说现在他是蝙蝠侠,对这句话通过眉毛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如果告诉你们,你们又在干什么?在这里通过全息投影观察我的情况?你们确定现在的哥谭、大都会、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安全了吗?每天都有人死去,你们却在这里关心我,这就是我不愿意看到你们做的事。”

大家被蝙蝠侠严肃的语气吓得沉默了好一会儿。Diana看向超人,用口型问这就是你们沟通一晚的成果?

超人耸肩:我说不服他,说实话,他把我给打动了。

蝙蝠侠:“不要偷偷对口型,超人。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你们在做什么。”

Clark吐了吐舌头。

“不过,”蝙蝠侠先放软了语气,“都到这个地步了,把你们赶回去是不可能的了。说吧,你们想干什么?”

钢骨先开口了,他把他们从孤独堡垒获得的信息告诉了Bruce,随后又补充了一些Clark离开后得到的新的研究结果。

“呃,所以说,我和Bruce之所以会做同样的梦,是因为我们当时从母盒那里得到了总量最多的能量,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意识产生了纠缠?”Clark思索着,“这听上去怎么这么……”

“荒谬?”Diana接道。

“色情。”Clark同时回答道。

“……”其余人表示保持沉默就好。

Clark意识到自己说了个什么词出来,慌得不停摆手向Bruce道:“Bruce!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只是觉得……”

Bruce一脸僵硬。

“行了。我们先讨论正事吧。”

“我们先看看你的情况。你现在感觉怎么样?”Diana问道,皱紧了眉,听上去很担忧,“你原本的情况就已经够糟糕了,在离开Clark和Victor之后还加重了,对吧?”

“一点。”

“那可不是一点,Master Bruce。”一直失踪着的Alfred出现了,他手上还端着Bruce和Clark的早餐,“他的视力从半盲骤降为全盲*,听力也急剧下降,肢体也开始难以控制。总体而言,是糟透了。”

“Alfred.”Bruce叫了一声Alfred的名字表示不满,但却也无法反驳什么。

“我想,我们继续留在这里也不会有什么起色。”Clark观察着Bruce的情况,“不知道为什么我来了以后他的情况也没有什么太大好转。按理说同类型的能量靠近彼此时应该会抑制能量对载体的影响。不如我带你去一趟孤独堡垒,在那里做一次检查……”

“之前我去的时候,堡垒不也没有检测出任何问题?”Bruce道,“而且我的情况必须由同等的纯能量体来解决,就算堡垒能找到解决方案,它也没有相应的纯能量体。这是白费力气。”

Clark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之前在堡垒里你就开始尝试寻找治疗方法了?你这都不告诉我?”

Bruce一脸理所当然。“说实话,我不认为你会帮上太多的忙。”

Clark的脸阴沉下来。他当然明白Bruce有多么的倨傲,但Clark也必须让他明白他要受到一些怎么样的……惩罚。

“但总好过什么都不做。”Clark说,“Bruce,至少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再检查一遍,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

“我赞同。”Alfred道。

Bruce的嘴张开,又闭上。他舔了舔上唇,然后道:“好吧。反正我在这里,也毫无作为。”

“那你们什么时候出发?”Diana问。

“不如吃完早餐?我可以在这里做午饭等你们。”Alfred站在一旁,道。

“午饭可能来不及,晚饭吧,Alfred。”

Alfred点点头。

他们关闭了投影,匆匆吃完了早饭。Clark在Bruce的房间里帮他换衣服。

Clark抱着Bruce的腰,跪在了地上。

“你做什么?”Bruce挑眉。

“Bruce,你再胆敢因为任何原因推开我一次,”Clark握住Bruce的臀部,吻了吻他的下腹,“我就把你操怀孕一次。”

Bruce呼吸一窒。

“我才不怕你。”

“可是你心跳加速了。”

“好吧,”Bruce说,“那我很期待。”

 

北极确实真的非常冷。

尽管Clark一进去就将温度调高,但Bruce还是在随身携带过来的毛毯中裹了很久。Clark一直紧紧抱着他,完全没有想将他放下来的迹象。

“……我还没残疾到这个地步,你大可以放我下来。”

Clark将自己埋在Bruce的脖颈之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可是,Bruce,你真的好好闻。”

“我闻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

“没关系,我能闻到就行了。”Bruce被Clark的鼻息弄得很痒,却怎么推也推不开,“我很想你,Bruce。不要再从我身边离开了。我承受不起。”

“……”Bruce想到了那个终将到来的未来。

最后的最后,都会是Clark站在他的坟前。

他选择亲吻Clark的额头。

Clark抬眼看他。

“我不会的。”

Clark咧开嘴笑了,像个吃了糖的孩子一样。

“检测舱已经准备好了。你暖和起来了吗?”

“说实话,我觉得有点热。”

“那就好。”Clark小心翼翼地将Bruce放到了检测舱的床上,帮他整理好了衣物。仪器开始扫描,Clark站远了点,忐忑不安地等待着。

他可不能确定,什么结果他都可以承受。

他甚至开始在思考,荒原狼到底有没有被类魔咬死;如果没有,他可以考虑一下去把他剩下的寿命再折损一半。

Bruce出来了,Clark立刻迎了上去。

“堡垒,结果怎么样?”

“视觉神经损伤97%,听觉神经损伤85%,运动神经损伤23%,味觉、嗅觉神经损伤89%;大脑整体损伤74%,情况非常严峻。但好消息是没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

Bruce一边听着,一边很冷静地走下了床,仿佛这是什么早就众所周知的事情一样。

这个人……Clark握紧了拳头。一定要将所有的东西,都自己承担吗?

“有什么方法吗?”Bruce看Clark迟迟不开口,便理了理衣领,道。

“堡垒内没有任何可以提供帮助的物质。”堡垒的AI回答道,“但是鉴于你们二者靠近时,能量对双方的影响都会被削弱。我建议你们可以前往母盒最后消失的地点,那里可能会留下有帮助的物质。”

“堡垒,定位俄罗斯北部、波扎尔诺夫,检测是否有与母盒能量振幅相同的能量波动。”Clark道。

Bruce双手抱臂。“或许你该给我一个堡垒的权限。”

“当然可以。事实上,在你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就给了你最高权限。不过你那个时候昏迷着。”Clark眨眨眼,似乎回忆到了什么并不愿意想起的过去。

堡垒回答道:“检测到相似振幅,振幅相似度99.9%。能量强度:极高。”

“真的吗?”Clark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那我们现在就去吧,Bruce。”

Bruce摇摇头。“不行。我们飞过来的时间太久了,现在回去Alfred的晚饭应该也差不多准备好了。”

“啊……”

“而且,”Bruce微笑,“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回去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呢?”

Clark点头。

“好。不过在那之前,堡垒,为什么我和Bruce的距离缩短后,他的症状并没有明显缓解?”

“母盒的能量已经在长时间后与Bruce Wayne贴合紧密,难以被撼动。但只要能量强度足够强、距离足够近,症状会逐步缓解,但不可消去。”

“要多近?我和他现在还不够近吗?”Clark还特意往Bruce的方向站了站。

堡垒:“越近越好。”

“……”Bruce道,“我是不是应该相信堡垒的AI并没有特定指明某种意思?”

Clark:“我想应该是的……”

 

他们回到那间小别墅时,Alfred的确准备好了晚饭。他们和Alfred说在波扎尔诺夫发现了极高强度的相似能量波动,说不定值得一试。

Alfred不露齿地微笑了一下,随后把食物端上了餐桌。但无论是Bruce还是Clark,他们都从Alfred身上感到了由衷的喜悦。

“Alfred,你要知道。”Bruce指了指Clark,“我要是和这家伙在一起了,韦恩家就真的没有人可以继承酒窖了。”

“我在想您不是暗示您想喝酒吧?”

“我没有!”

“那,”Alfred放下手中的杯子,“少爷,我更愿意你跟Master Kent在一起。毕竟您的前半段人生并不那么愉快;说实话,烂透了。

“我很高兴,你现在终于能拥有一些普通人早该拥有的东西了。”

Bruce没想到Alfred会说这种话;他的本意只是调侃,或许也是想喝酒。可能Alfred比他还了解自己;Alfred明白现在的自己,可能只是想寻求一些支持自己获得一个让他停靠的避风港的声音。

正义联盟的各位也是可爱极了。用Clark的话来讲。

他们早就在今天将蝙蝠镖中含有的智能抗体注射器的证据和消息发布了出去,舆论也开始渐渐向好。有人已经开始在网上贴出向蝙蝠侠公开道歉的信件。

“你们并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成功!”Bruce皱紧的眉头上都可以放一支笔,“如果我们失败了,那……”

“如果你们失败了,并不会怎么样,Bruce。”Diana道,“你还不明白吗?你对于正义联盟的最重要的作用,不是你能在战斗中给我们多大的帮助,当然这也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你的头脑,你的经验,你的人格,你的精神。没有了你,正义联盟群龙无首。”

Diana耸了耸肩。“抱歉了,蝙蝠侠。我还是做不好一个领队。”

“……”Bruce张开了嘴。

“我很高兴你们需要我。”Bruce说,“事实上,可能我更需要你们。”

Clark在Bruce身后握着真言索套,朝Diana和其他正联成员比了个大拇指。

突然意识到什么的Bruce从脚上扯下了索套。他结束了通话。

“Clark,”Bruce扯了扯手中的真言索套,露出了一个花花公子式的微笑,“我今天一定让你知道,什么叫痛不欲生。”

Clark并不想承认他甚至有些期待。


第一个带*是原文

第二个*是想说一下……全盲其实不是什么都看不见,是有一个标准的,低于那个标准就是全盲,所以老爷也是能看到一点点点点的

没有车、没有车、没有车

重说三

评论(25)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然愚蠢 | Powered by LOFTER